close

 

 

 

 

 

【推薦好書】爺爺泡的茶(980430

 

主標:爺爺泡的茶

初版日期:200810月第一次印行

          200812月第二次印行

出版社:天下雜誌

 

閱後感想:

 

看見它的因緣很簡單,純粹因到圖書館借書,新書區只有這本較為輕鬆閱讀,且符合當下想看書的心情,所以挑中了它。

 

翻開後,才知道它是本系列書籍,是張曼娟成語學堂的第4本書,這4本策劃者都是張曼娟,只有撰寫者、繪圖者不同,但都有同樣的風格,那就是「為小孩子輕鬆打開學成語的故事集」,1本書1個故事,有背景有過去有未來,用故事串連起每個「成語」,就像是「成語」生活在日常中一樣,所以讀起來,很隨意,也會很想看它故事怎麼接續。

 

我是個國文粉差的人,這點真的影響我未來「判讀」的理解力,而成語對我來說是生硬的,但這本卻以有趣的方式,將成語融入生活當中,也將成語的由來說明出來,每一小則短短一篇就概括成語的所有介紹,我想,學習是easy and fun。

深深覺得,它絕對是我未來教小孩子時,幼稚園時就要先「念故事」給孩子聽的好書或者待小孩子會看國字時,就要讓他試著自行閱讀的書。

 

所以推薦給大家唷!

 

 

相關網址(金石堂網路書店參考用):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92093438&Actid=wise&part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