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妹妹差距12歲的距離,一直讓我們變的像是朋友也是小媽咪的親密關係,直到高職一年級,和妹妹有了「爭吵不合」的問題,那時我花了半年,才將那樣的關係修補,也才發現原來小孩子長大了,是要讓她去飛,要學著「放下」。所以,自此以來,每每看到有小孩子在孩童或者國中時代仍黏著父母的,心中總是有股悻悻然的滋味,因為「看著好了,有一天她(他)飛的時候,作父母的要放下更不簡單」。

 

這樣的關係,因為體認過,所以明白要尊重小孩子的成長,她有她的人生經歷要過,有挫折要去體認,有困難要學習自己面對,而我只要在旁邊,偶爾「提點」她就好了,在這樣的日子,自己都過的很輕鬆自如,而在妹妹要考四技二專約莫34月前時,她「突然」變回小孩子,變得對我很熱絡,老是動不動就叫我「吉.吉」(姐姐),「帽.帽」(抱抱),這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她從高職以來就不太愛搭理我,也不和我玩「撒嬌」這套,現在的熱情,還真是有點不適應呢!

 

我將這一切歸究於「精神壓力釋放的一種方式」,不點破她,讓她作她自己,既然姐姐可以讓她放鬆,那就這樣吧!

 

昨天由老爸載我們去新竹芎林文林閣拜拜,我專程指定要陪妹妹去,中午回到家,休息一會兒,由我載妹妹至附近的文昌帝君拜拜,妹妹說了一句話:「姐姐,謝謝你今天陪著我拜拜,有你陪著我真好」聽在我心裡,很是甜滋滋,這是我妹妹,我一手帶大的妹妹,感情要好不已。

 

再一週就要考試了,妹妹很早就開口表示,希望是我陪她去考試,本來答應她,但最近因為一些私事有可能影響陪考時間,妹妹一直問我:「吉.吉,你一定要告訴我,那天可不可以陪我唷!」知道妹妹很在意姐姐的作陪,心裡也是開心,當然想盡辦法儘量陪著她,只是真有點困難呢!

 

咩咩~~~你要好好考試唷!姐姐從不給你壓力,只說你是「哈佛」的料,不管你這次考上哪兒,只要是國立的,都有一個大大的禮物等著你唷!這可是小氣姐姐,給你的大禮呢!!

 

 全家併圖.jpg

*小偷懶,上上週(5/3)已提早過母親節了,妹買了長條型蛋糕,每人分1片,姐姐則固定包禮金外加ㄚ母有交待,今年潤五月一定要給父母吃豬腳麵線增壽,也可以包禮,所以今年的禮金算是「加碼」,看母親笑的多開心,看老爹愛耍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