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年多前,我開始訂商周,原因不想讓身在公務單位的我,忘了外面的世界長相,也不想離開我較愛的企業管理。

 

商周故名思義,每周會出刊1次,當時我待的是涼缺單位,有的是時間看雜誌,可是看到超過2個月,我已經「累積」未看的商周,原因是,我看雜誌的習慣不好,一定從「前面」一頁頁翻,尤其是看到「喜歡」的故事時,總是放很慢腳步去吸取書的香氛(精華),也就這樣,我看的速度變慢。

 

後來,我發現,不知覺得一年就到了,商周很厲害的行銷方式,是打電話和我「推銷」我本來就想,應該不要再訂了,訂了浪費錢,因為沒看完,且那些雜誌有些資訊我想留下來,可是卻沒地方放,也沒積極整理,所以是「堆疊」佔空間,即使銷售小姐一直鼓勵我續訂,我還是覺得要放棄,就在確定不再和她魯下去,她問我:「那可不可以告訴我,不想訂的原因嗎?」(因為電話前面我都沒說實話,不想和她聊),被她這樣一問,說什麼要作電腦紀錄,以利改進,我就告訴她,我容易堆積到商周的問題,她就告訴我『你可以暫停寄送,等到你有空時,可以再復刊』『有些商務人士也會這樣,因忙工作,就可以暫停寄送。』

 

光是這句話,我還是馬上又訂了1年,結果「靈活運用」這一招,我的商周看了2年多。

 

最後作的總結(自己的經驗談):

1、訂商周,有個好處,可以課業、工作忙碌之時,傳真通知商周暫停寄送,等你想復刊時,再傳真通知就可以了。

2、看雜誌,要懂的選自己最有興趣的篇章先看,再次看其他。

3、只要商周累積2期都沒看完,我就會選擇停刊,因為那代表我又開始忙碌甚至懈怠看雜誌。

4、商周原本都是自己在看,能將它再借給別人看,我就會覺得這本購買的價格又會被放大。

 

 

我現在看商周,越來越有「技巧」,只看喜歡看的,惟企業的鬥爭故事,我總是瞄幾眼就跳過,有些資訊屬於看過也記不住的,也不會再看,所以就越看越快,我想,現在都覺得商周怎麼長期呀!

 

即使花錢買資訊流通,也要有意義,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