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分隔18天,才相擁入睡1天(含專欄)

 

寶貝老公前陣子因忙公司的事,無法回家,就連時間到了,要【做人】這件事,兩人見面才不到5小時,他又要回去工作了。

 

終於分隔18天,才抱抱睡覺1天,都快忘記老公公睡在旁邊的感覺。

 

這種久久見面1次,我想,有些人或許無法接受吧,但在我和寶貝老公的模式裏,好像已習慣了,也難怪很難孵蛋啦!!

 

為何這種小事,小鍾會拿出來提呢??我嘗試寫著像是「專欄」的角度。

 

二人的世界,只有「心」的距離,抓住了,才是王道

 

曾記得寶貝老公公在交往時,告訴我另一對感情要好夫妻,其相處之道。

 

那一對夫妻,偶爾不同床,即使回到家,老婆一間、老公一間,因為工作太晚,怕吵到老婆。

 

那一對夫妻,妻是位多才多藝,沒有工作的她,是說故事媽媽高手,能言善道,可以主持節目,或其他宴會活動主持,對星座領域非常有興趣,總是自己打點的很好,獨立自主,連我們聚會,他們夫妻常常是各開一部車各自前往。

 

而先生呢!對外雖然老愛開小黃腔,但實際上卻是疼老婆、顧小孩的好爸爸,無論工作多忙,一定會抽空運動,也會陪小孩打棒球,參與小孩子的活動,也會鼓勵孩子學街舞,支持孩子的學習興趣,非常開明。

 

由於這對模範夫妻的模式,成了我見習的對象,我告訴自己,為何別人作的到,我不行,所以,我學習著用原本的獨立用在二人相處的世界上,而果真在婚後,二人雖常常不能在一起,可是我和寶貝老公公的感情只增不減,常常有「小別勝新婚」的甜膩,連分開總是依依不捨。

 

距離決不是影響對方的「必要」原素,但卻可能成為隱形殺手,如果沒有雙方對對方的認知有一定的程度,要有這種遠距離的包容,我想,必須談戀愛的人,自己去體會。

 

 

而我們二人即使不常見面,我也不知道老公公啥時會回家,可是我們二人彼此的動向,雙方一定都會報備,信任對方,所以我們生活也較無壓力,有各自的時間。(有時候老公公突然回家,我還會驚喜咧!)

 

我之所以也能了解對方,其實也是被「訓練」的,在交往過程中,我經歷了一些事情,在這些事情上,我從中去找到適應的方式,也試著多替對方想,甚至將對方的個性合理化,這樣子有許多不愉快也變得微不足道。

 

 

不過,我想,或許我沒有那位模範妻子的獨立,因為我住在娘家,家人一直都在,就像不曾離家後,所以根本就不孤單,但若搬了家,只剩下「真正」的二人世界,我肯定也是會抓狂。呵呵~~~~所以要快點生個小孩來玩玩,這樣時間就過很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