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直是屬於「沒有財運」的人,樂透買了不會中,發票n年才中1200元,而也沒有什麼「才能」可以「開源」,所以,我只好,學會守財,所幸,這點,從國一起,我媽封鎖所有的零用錢,從國小拿零用錢無節制,到突然的經濟封鎖,猶記得,我國一就會和同學說教,說「偶像照片」110元,是浪費錢。

 

高職被人稱為「鐵公雞」之事,還是畢業n年輾轉得知。

 

也因為一路走來,直到我踏出社會,有了第1份工作起,我媽讓我自己管錢,這點,我媽算是教的不錯 ,因為我就是這樣一路守著財。

 

好像到了28歲,大約算一算,終於有了第1桶金,可是,想了想,我的錢都分散出去了,不是分給人壽保險、儲蓄險、基金,活存其實所剩不多。

 

但,看了許多理財書籍,再看自己的口袋,原來,我還有些存錢的小撇步,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呢!

 

所以,有了上一篇的→讓商周的價格變成有價值。(特別的是,有人引用這篇文章,我更是開心呢!)

 

好啦!不要廢話了,進到我的主題嘍~~~

 

所謂善用信用卡,我相信,絕對有人很聰明,像卡神一樣,動的很快,以花錢積紅利點數,讓自己賺大錢,而我,套回我的個人財運體質(財不理我,我就理它),我則以「善用」來守財,而不是「濫用」信用。

 

簡易方法:

1、當購買生活日常「必需」用品時,則「固定刷1張卡」。

2、回家後,立即將所花的信用額度,拿出現金,放入紙袋中,並備註消費時間及金額。

3、以此類推,到了繳費日,就用那一紙袋繳信用卡費嘍!

 

好處:

1、集中火力1張信用卡,積紅利點數、累積信用。

2、每次消費,如同現金花錢,本就該花。

3、繳帳日,不痛不癢,因為早就準備好錢等著繳費。

4、因為控制是「必需用品」,所以,金錢是被控制,而不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所以,每月現金花費,和信用卡費花費,其實差不多。

 

延伸思考:

1、惟特殊花費超過5000元以上的大額花費(如學費、納稅錢、保費等等),我就不會先將錢放入紙袋,因為對我來說,作一次提領錢,還是必較方便的。

2、有些消費,要自己找好用的信用卡,不要像我沒研究,就一直用早期的中信卡到現在,紅利也不好換(中國信託很小氣),即使刷大額時,也不見自己享受到什麼優惠。

 

我真的只會乖乖守財,可是,如果發揮這種個性到進階版,我應該是小富婆,而不是小腹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