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一:自從過完年開始邁向我另一項的挑戰歷程,那就是「求子」,第1個月槓ㄍㄨ(龜)驗孕的那1天,老公公為了要安慰我,那天找點事做做,忙完幫師父運送「各縣市見面禮」至桃園體育場後,提議帶我去「看房子」。

 

他說,他早就去看過了,不然以為他都在「桃園幹麼」。(老公公好幾次在等我上下班、等我加班時,原來都在桃園–啦啦so、趴趴走)。

 

我家那隻的看房子的方式很有趣,看中的,他會不斷地在它四週繞,繞到縣府距離(我上班距離)、回家距離,繞附近的功能性,就是不會「進屋」看!之前有1次,他帶我去看「他看中」的房子,他可以載我到房子正前面,然後開始載我到公司、回家,不斷地量距離(車子有公里數)算給我聽,那次,我至少到公司2次、至少回家2次,那條路好幾遍,還為了從小路繞出來,他繞了好幾次,我則第12次後,就開始「睡覺」,讓他自己「繞」,而那1次,我看了第1次,就告訴他,區段我不中意了,他為了說明我,才會不停的繞一些特定地點以證明那地點「並不遠」。最後,在某次我查個資料給他看,什麼叫「好區段」的房子,他才認同我當時的「意見」。

 

現在,這是他第2次帶我「看房子」,而且非常「進步」,有作功課,我馬上就「看中」(老樣子的他,還是又帶我繞了1次,因為要趕回家吃飯,所以才沒有一直繞)。

 

在提議看房子前的路上,我突然「振奮」起來,我說:『好,既然求子非人所能控制,那我們換個目標好了,先找房子吧!有家的感覺很好,老公公你真好,知道我想有「家」可以讓我轉換注意力,而且可以「放輕鬆」』。

 

源二

今天又要去量卵泡(每次都在看我的卵泡爭不爭氣,哪知它就是很難長大,真巴不得用吹氣),因為找的是「名醫」,人氣粉旺,每次等候至少要2小時,且今天沒有司機,我請老爹載我,本來想說利用中間約2小時空檔回公司處理事情,一早臨時改變策略,在出發看診前,衝去圖書館借書,一借就借了3本。

 

當時的念頭,想著:「那2小時,因老爹還要回家帶妹妹去拜拜,再來載我,加上公司與診所距離,實在不夠,所以乾脆去借書,好久沒借書看了,為何我非要趕著去公司處理事情呢?我非要讓自己這麼的忙嗎??所以我寧可去借書,讓自己悠閒一下。」

 

果真借書是愉快的,帶了3本不同類型的書:

1、【第1次就找對設計師事件書】http://special715.pixnet.net/blog/post/24741096(想看推薦請點我)

2、【爺爺泡的茶】

3、【三口棺材】

 

在診所等候看診時,我又因為太早起床所以翻沒幾頁呈現昏迷,只好想辦法找空間「睡覺」,走著走著,看到85c,乾脆就在裏面點杯愛喝的「英式奶茶」吧!順便拿了記帳本,準備把這12週花的錢交待一下,那知竟短少超過2千多元,真是救命,完全想不起來,花到哪裡去了??因為如此的用力思考,果真把腦子給驚醒,且這次學乖了,管它的,下次管好錢好了,就來翻書嘍!

(我的記帳個性久久記1次,如果想不起來的花費,我都會想破頭也想出來,所以每次記帳,我至少要花1小時用腦)

 

翻了2本書,非常滿意,內心有無比的快樂,思考了許多事情,喝著溫熱的英式奶茶,在這個因為已規定戒煙場所的85c,有著輕鬆的早上。

 

 

篇後語:

知道我為何要交待起源嗎???

因為,我已經好久沒有借書了,好久沒有擁有「慵懶的時間」,想著我以前愛看書,只要每次去書局找書看,都會站著看到「有便意」,書是我最好的「催便劑」。

 

現在的工作,我失去放鬆,假日的放鬆是「補眠」,懶的往外跑,連部落格的日記是很呆板的變化,少了「新奇」、少了「快樂」的發現。

 

而找房子的資訊,是另一個未知的方向,為了「家」而努力,把可以掌握的事情拿來思考,分化對求子的「專注」「認真」。所以,找房子也是種「放鬆」的方式,因為我們也沒有那麼迫切,但卻有了另一個方向而努力。

 

而看書,就是增加我不同的視野,那種的愉悅是大叫的……

 

這樣的放鬆,是可以連接我的目的––自然的求子

(醫生說,量體溫就是【睡飽了睜眼就量】,那是一種放鬆後口吻,說的完全沒有壓力)

 

查閱許多求子經驗的媽咪,了解他們對孩子的渴望、期昐、失望,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擊,我想,如果那是我的命運就自然面對,因為在生命中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做,所以,我開始學著「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