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紀錄近期看診時間。每回頭看看自己,其實正邁向不同的成長經歷,這是老天爺要我學會的事。再看著寫過的日記,我似乎回到89~91年的考試歷程,那時放下工作,專職念書考國家考試,生活中只有念書、圖書館、補習班,只有自己最常和自己對話,寫了不下無數張日記,每每作為紀錄。

 

現在,我這樣的紀錄,有種熟悉的感覺回來了,那是坦然面對自己,願意溝通、善待自己、自我對話的「成長」,是開心、是真誠。

 

有人告訴我,看著我的部落格,覺得替我感到辛苦。

有人說,你是不是太急了。

有人說,你還年輕,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有熟人看著我的婚前的交往過程(第1個男友變成老公),說著我辛苦,說著我耐力十足。

 

有熟人看著我的考試過程,問我,「你覺得你會考的上國家考試嗎??若沒把握,你這樣的付出,有報酬率嗎??」

 

感情––

回首來時路,現在覺得好幸福好幸福,以前的種種,變到微不足道,很珍惜和老公公的一切,而老公公變的超級好的老公公及情人角色,那絕不是我當初「要求改變」,也不是我壓對寶的賭注,更不是為了賭氣拼來的感情。

 

他是我用心對待換來的真情回饋,所以我以感恩珍惜的態度面對得來不宜的感情,夫妻是互相體諒扶持的。(我從不罵老公,但是我的家人很口年,常被我念,誰叫他們要念我,我就會念回去,惟獨老公,再怎麼生氣,面對老公公的一瞬間,怒氣全消。)

 

考試––

公職為止,進入第7年,這時間過的飛逝呀!看看現在工作的難找,想著當時無心插入柳,柳成蔭,這也非當時所預料,尤其自己在未考試前,家人想叫我考公職,排斥不已,總覺得為何要找有包袚的公務員,被別人說清閒、被別人說服務態度不好,說是不長進的工作內容,可是,真是踏入後,成為一份子,在第4年左右回到故鄉大公司的開始,才真正了解,何謂服務?並在此貢獻我的熱情。

 

這一切,痛苦的翻轉「死背書」的呆板念書方式,那2年的天人交戰,總在命運無法自己掌握下,一腳步一腳印的刻畫自己的足跡。

 

如今,換成了「求子」,成為我下個努力的目標。

提早的面對,都是一種的準備,不是急切,不是給予壓力,而是一種規劃的過程,甚至「求子」,需要學會的「放鬆」,調適自己的工作態度,那都是成長,這是該開心的,不是嗎??哪怕過程中有所苦痛,也只是必要的過程。

 

有本書很棒,書名「挫折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如果沒經過辛苦,不會更珍惜現在的感情、現在的工作,而也不會細水長流,對吧!

 

以下是這次的歷程。(上次寫到3/28

3/28––

回診目的:驗孕→→驗孕摃ㄍㄨ。醫生說約2天後,小紅會報到。

(回頭看醫生說的話:真準耶!說來就來)

4/2––開始採取中西醫併行,今日看中醫。

看診狀況:由於這家中醫是自己從小看的中醫,而我的妹妹也是在這兒被「針」出來。已是老中醫了,常常三不五時突然休診,我已是白跑2次,第3次,才看到診。

拿藥情形––中醫固定1週拿1次藥,見紅期間不能針灸,所以下次才要針。

4/3––見紅第5

回診目的:繼續下次的循環。

回診情形:開立排卵藥,並預約輸卵管攝影(請見http://special715.pixnet.net/blog/post/24724538),須確保輸卵管有通,要不然,即使未來使用「排卵針」也沒有用。

上次沒吃完的排卵藥,醫生竟還記得,所以他叫我繼續吃,再補開幾顆給我。(真好,還好沒浪費,哈哈)

4/8早上––輸卵管攝影

4/8晚上––看中醫拿藥及第1次的針灸

4/9––作陰超,檢查卵泡大小、看輸卵管攝影報告。

看診狀況:卵泡大小9,輸卵管雙邊都有通,末端較為寛大。

4/11––作陰超,檢查卵泡大小。

回診狀況:卵泡大小11,內膜仍太薄,開立增生子宮內膜厚度的女性荷爾蒙的藥。卵泡成長速度慢,我問醫生需要再吃排卵藥嗎?(我以為那吃了可以變大)他說不行,會造成內膜太薄。

另外,我又得到一個資訊,卵泡一般來說至少要到18以上(甚至20以上)才會排卵,但有可能在1314時會偷跑,那這樣的話,比較會是不成熟的卵子,也是不易成為受精卵的。

4/15––作陰超,檢查卵泡大小。

回診狀況:卵泡大小18,內膜11,醫生說,目前子宮內膜厚度已夠了,也有看到3條線(代表預備排卵的跡象),今天打破卵針(自費850元)。>__<

打針心得:聽醫生說肚肚表現良好,很是開心,聽見打破卵針,還覺得訝異,以為是打排卵針後,才會打破卵針,沒想到自己也要打破卵針呀!

被打針的我很有經驗的,第1句先問打哪裡?第2句就會問能不能揉?

這次是打屁屁,針刺進去時,本來就會小痛,護士說會痛要告訴她,才一說完,那個部分感受的是,排山倒海的痛感,我是忍到不行了,才悶聲叫出來,打完後,手輕碰屁屁,卻連動都不敢動,護士說要揉,我根本不敢揉,然後開始和護士哈啦,她叫我一定要揉,我只好摸一摸,確定沒紅點了就停止。

這種的痛,比作輸卵管攝影,打顯影劑還要痛。

恰好,下午同事也關心我目前情形,問候一下,我告知有打破卵針,她告訴我,晚上回家一定要熱敷揉揉,讓藥散,要不然屁屁會結一球(台語)。

還是要強調,這真的很痛,隔了3天再去看醫生的路途中,腦子都還記憶著那種的痛觸。

4/17––中醫拿藥+2次針灸

針灸心得:第1次針灸時,媽媽有交待,要酸才有效,手心整個冒汗。第2次針灸,大辣辣的手給他刺,因為比起破卵針,這根本是螞蟻的小痛嘛!!

4/18––確認是否有排卵,再視情形開立藥物補充。

回診前:由於自己量的基礎體溫,在這日早上並未下降「超過我上網看見的訊息0.3度以上」,粉懷疑現在是啥狀況,會不會作陰超檢查咧??

回診狀況:果真如我想的,醫生看到下降的幅度不大,也在推測,照道理應該是排卵了。

內診時,說明的非常詳細(介紹了整個子宮給我看哩!他告訴我卵巢、3條線的意思、那些是排卵後會有水體液表示排卵的徵兆、喚起上次看到濾泡的大小,現在濾泡變扁了、哪裡是子宮最深處、哪裡是子宮頸等等。)

所以,結論是,我應該是有排卵,只是溫度沒拉很高(排卵後,溫度會拉高),可能是黃體素不足,所以他開立女性荷爾蒙及補充黃體素的藥給我。

 

篇後語:

雖然看診次數非常多,但是,不知為何,好像第1次玩過這樣的遊戲規則後,就知道後續的療程是什麼,可能和自己有作筆記有關,或許是因為了解這急不得,那就任由醫生叫你作啥就作啥吧!即使每次去看江醫師,我都作好等2小時的準備,心情放給它輕鬆帶本書先到85C,坐到時間快到,才到診所等,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就像回去看看醫生要跟你聊什麼。(他很親切,其實話滿多的,說明都很仔細,雖然有些是專業術語,原來去多次了,他都重複說,你也會聽的懂,哈哈哈)

現在越來越厲害,從桃園市騎到中壢市NOVA附近,40分鐘就到了。而從中壢交流道騎到南崁交流道附近,我也只要3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