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念頭的轉念,有很大的變化。

 

 

 

 

某日,寶貝公告訴我,他同事T君邀我們一同前往某國家自助旅行,寶貝公非常興奮,我第一句話先問「2人預算不超15萬,我就考慮看看」。

 

隔天,寶貝公又很興奮的告訴我,「你真的說對了,差不多就15萬。」

 

那麼換我思考,這趟旅程是否成行,尤其是寶貝公告訴T君,我們計畫懷孕。

 

我想了想,突然間,給自己轉了個彎,有了一種體悟。

 

「這趟旅程是明年1月中旬過後,恰好這23星期經中西醫的看診,發現自己內心深處有預定的計畫,那就是3個月前聽西醫的話,10月找他報到,看看要不要再作一次人生受精?但因為這趟旅程的天外飛來一筆計畫,重新思考,轉換了,我選擇了乖乖作乖小孩,直到明年1月份前,都每周定期回中醫那兒報到,針灸及吃水藥。若要作人工受孕就等旅程結束後再說吧!」

 

差異點:

想要有小孩的念頭不曾斷過。

想要快點有小孩的念頭仍存在。

 

旅程的選擇:

選擇了放下期昐。

選擇了作個乖小孩。

選擇了較經濟且有「效益」的作法。

 

旅程

話說旅程的決定過程,考慮3個星期左右(會考慮,就是我家ㄚ母個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不提她老人家),就在T君不等我們,先劃機位了,隔了23天,我急忙叫寶貝公那就決定去吧!只要T君還能幫我們劃到與他們同天的飛機,那就代表天意呀!那就去吧~~果真,原侯補,但也補上了。

 

旅程考慮的銀兩問題、自己期昐的自助、寶貝公天天肖想出國、未來小孩子出生就沒機會去遠地方自助,把握及時享樂的當下種種考慮,所以,我答應了寶貝公。

(呵呵~~我果真是太座,寶貝公要等我超級點頭答應,他才敢開心。)

 

繼續吃中藥的主因

吃中藥吃了約37帖,針灸3次(共33針),時間約2個月左右,我的mc因為非常不明確狀態,所以10/3又回西醫報到,西醫說我mc沒來可能被中藥干擾,請我先停中藥,當自己吃了荷爾蒙及黃體素後,約11天,mc果真超級「像樣」的報到,但,我的體溫卻從沒在「高溫期」,連以前曾見過的小血塊,這次都粉乾淨,只有血。西醫說,若我想作人工受孕,就等mc來的第3天就要回診。

 

所以,我的解讀是「我的卵巢功能即使我吃了西醫,都未必到高溫期,那就代表它『仍不正常』,即便我去作人工受孕,就算成功了,胚胎是否可安然度過3個月?且我的子宮是否正常到讓胎兒穩穩待上10個月?那這樣的話,我不如乖乖吃中藥,反正楊醫生都說要吃上100~150帖左右,才有可能見效,那就給自己3個月左右時間,好好吃中藥唄!」

 

再來是計算經濟效益:1次人工受孕,約略計算到大醫院看診,掛號、打破卵針、排卵針、人工受精等費用,約22000元左右,那是我一個月2/3錢耶~~若沒成功,我1個月就花那摸多的錢,何必!而吃中藥,雖然水藥不便宜,但,1200元左右,我吃上3個月(算70帖)再加看診的交通費,也不用2萬元。

 

故,等我的體溫圖呈現「漂亮」的時候,那就代表我肚子準備好了,才來作人工受孕,才妥當,對唄!

 

尤其是認命自己是多囊,乖乖吃中藥,觀測基礎體溫圖,「我自己才是最佳的心靈醫生」,縱使很多意見,其實看自己的體溫,那就是了解自己很好的工具,它會告訴你,Are you ready

 

這段的感觸,更在昨天(10/21)回診後,聽見許多期昐有小孩的婦女們及楊醫師和他們的談話裏,更加確定自己的放下等待是「正確」的。(我聽見有人40歲懷孕第2胎,34歲結婚遇到著急的婆婆不斷生生催,有人有多囊吃了2個多月就自然受孕。)

 

不要問我要去哪兒唷!因為還沒向我ㄚ母報備,偷偷先買機票。等明年我真的沒去作「退票」這件事時,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