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工作關係,需要辦一場講座給役男,向張老師基金會那兒拿到推薦名單,前陣子終於有空和她聯繫,那位老師人很親切,一通電話裏,自己已經像是老朋友一樣談的非常愉快,在那通電話裏,也請那位老師再建議一位講師推薦名單,我表達我想讓役男有所助益的需求,希望能有一位經驗歷程豐富可以作為役男學習的榜樣的人,當時,我舉了劉大潭、戴晨志等為例子,心中有一閃而過的另一位人名。

 

就在那時,這位老師說了一段話:「我可以推薦你一位,不過,你要自己去邀請。」

我問是誰?她回答「蕭建華。」哇~~~~這就是我心中一閃而過的人名。

 

太神奇了~~~!也因此,我和這位老師的默契彷彿像極了老朋友,我霹靂叭哩了說了一堆對他(蕭)的感觸,而老師也與我有相同的感動。

 

認識蕭建華,起初是從寶貝老公那兒聽見的名字,他說他看了他「全民大講堂」dvd,看了2遍都哭,是位很令人感動及佩服的人,爾後,某天,寶貝老公亂轉電視台,恰好播出蕭建華「全民大講堂」,已是尾聲,剩不到15分鐘,那時的他正在作最後的結論,他的聲音非常邁力的說出來,音仰頓挫,非常有說服力及情感,彷彿他就是要讓全部的人都能體驗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價值。

 

當下,不認識他的人生歷程,聽完他的演講,最後才從我先生那兒聽見他的故事,才更加的覺得他的不同。

 

從來就沒想過會和蕭建華有所接觸?更沒想過要如何邀請他?自己很少辦活動的工作,這次,這位老師的推薦,讓我有點怯步,我問了問,看老師給我何建議,從何處著手?她告訴我,或許可以問問周大觀基金會。其實,自己是害怕的,反問了老師問題,老師說了一句「有願就有力。」給我些許信心。

 

電話掛上之後,我試著搜尋蕭建華的訊息,幾乎都是他的演講,沒有可以和他聯繫的方式,後來查了周大觀基金會,在講師群名單裏,也僅有劉大潭讓我暫時感興趣,掙扎很久,才播出周大觀基金會的電話,種種的過程裏,到最後下午五點多,我終於邀請蕭建華參與我們的講座。

 

我,體驗了「有願就有力」的神奇力量,它,就像是「吸引力法則」。令我感到興奮之極。

 

會這樣說,在以上所說的過程,邀請他的這些行為,對我來說是種沒有作過的事,而蕭建華就像是位名人一樣,能邀請到他是我們的福氣。

 

如果不能感受所謂我的興奮,那你就假設,靠自己的努力邀請到心目中的偶像,一樣的興奮啦!!

 

一個用生命最後盡頭的人努力發光發熱,是值得我們去鼓勵、學習。

 

讓我們期待11/6吧!

 

(各位同仁,你們有福唷!那一場演講,我擴大參與對象,含括我們同仁哩!請一定要把握機會!他可是遠從台南新化北上唷!)

 

【蕭建華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838

 

蕭建華書.jpg 

再苦,都要笑給愛你的人看!
老天爺給了我悲傷的旋律,
我卻為它譜上快樂的音符。

  雖然在這一本書中,你看到的是別人的故事,我也無意要大家拿別人的悲苦來安慰自己,但是看到別人的悲苦,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自己的幸福?面對看似無盡的苦難折磨,我選擇坦然面對、勇敢承受,如果我可以,您為什麼不可以?──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蕭建華

  本書所有版稅收入全數投入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下設之「蕭建華熱愛生命基金」,用以協助身罹重病,但一心向學的青年學子。

作者簡介

蕭建華

       1966227出生,因家境清寒,3歲被送至孤兒院,直到11歲被一對退伍老兵、布農族夫婦收養,才知道有種人叫爸爸媽媽,有個地方叫做「家」。

 

       就讀南投中興國中二年級,因養父病逝、生活困頓,年少失學,為了生活,他送報紙、當學徒;17歲做黑手,扛下家計,直到當兵退伍,多年支撐家計、養母病逝後,他開始走自己的人生,半工半讀,28歲考上台南一中補校,36歲以第一名畢業於成功大學夜間部中文系。

 

 

       生命無常,才華洋溢的他罹患「漸凍人」怪病,導致四肢無力,萎縮重殘,論及婚嫁的女友不離不棄陪伴在身邊,讓他有了360度的轉變,不再去想自己失去的有多少,而是努力去想現在擁有的。

 

       想在還能開口說話時,以自己走過的路,給人們一點對生命價值的啟發,熱愛生命並惜福感恩,迄今已與全國218所各級學校分享「講出堅強」,如果有一個人因為他而改變負面的觀念,就是自己生命殘存價值的發光。

 

 

    成功大學鳳凰文學散文獎及最佳演員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