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認真的看診,變成一種習慣,認真的吃藥,也變成一種習慣。

所以,好像沒啥變化,就忘了來寫日記了,哈哈哈~~

 

 

 

話說前次看診(11/11),醫生看著我說,「你要控制體重,不要吃太甜、太油!!」

 

醫師很妙,其實每一次看診,我總要不斷地提醒她,我有多囊,每次都要重複提到我基本的狀況,所以,楊醫師每一次的說話都不太一樣,這是我漸漸發現的妙趣,也開始對楊醫師熟稔起來。(也就是不會覺得她怪,反而覺得她很親切了~~~

 

而這次,她終於開口,請我控制體重,哎…「多囊」易肥胖的症狀,我一直不願意去承認及改變,現在醫師「終於發現我粉胖了!!」

 

那摸說到控制體重呢~~我慢慢來~~不急不急…先從戒飲料開始,所以,每次看「A君」總愛來找我買飲料,我都忍住給婉拒了呢!(呼~~太難呀!)

 

每天早上上班要先蒸便當,所以都走樓梯上5樓,這算是我唯一的運動了啦!

 

再來,今天(11/18)去看診,醫生看著我的體溫表,判斷我的溫度,問了我用電子還是水銀,我說我跑了幾家都買不到,馬上就掏出她的水銀體溫計,一支100元,問我要不要?我馬上說好。(心想:嗚~~~1次要5分鐘耶!)楊醫師請我測一測看可不可以。

 

我躺在床上測了一下,重點來了,想分享給網友知~~這是小小小的分析。(我目前累積3隻基礎體溫計,嗚~~買了2隻電子的咩~原因很簡單,忘了帶出門,只好再買1隻,所以才有機會分享使用情形)

 

婦女專用的基礎體溫計分「水銀式」及「電子式」

【均須在固定時間含於舌下測量3~5分鐘】

水銀式:價格100元,藥局不易買到,建議可向醫師詢問或購買。

溫度測量較為精確,測量時須花5分鐘。

因為測量頭的部位一定都是硬式的,所以不好固定含住且含久了會有麻麻感覺,會擔心水銀式被自己壓破的怕怕。

    電子式:價格約150~200元左右,藥局都買的到,有的種類繁多,建議:使用測量頭的部位為軟式,較好固定含住。

            缺點:電子會因為使用久了,可能因沒電發生測量不準確。

            優點:電子式含在舌下,時間到了,會發出嗶嗶聲提醒,有的電子式功能較好,有記憶功能,所以可以測量完後,再睡覺。

 

以上,為何覺得電子式的比較好,且軟的較好含,答案很簡單–––因為量基礎

體溫對不易懷孕的人,是件長期要「含」的事,每天早上最佳的測量時間大都在

6~8點前,這麼早起,粉累,當然要找「好含」的,又有記憶,才可以再回鍋貪

懶覺咩~

 

但,又重點來了~~~~既然是長期抗戰的事,廢話,當然要找「精確的儀器」呀!!

所以,以上所謂的「好含」電子式,就不適合我用了啦!!~~~我終於感受到

同事為何說,量體溫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各位,我量體溫是原設在620分耶~~算了,我現在要改設6:30,量好就忍痛

起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