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肚皮】吃水藥

 

從小產後,開始吃起了水藥,是從內壢聖鶴堂

1、 吃了2次(第17帖,1190大洋;第210帖,1380大洋)

2、 健保給付的部分只有藥粉,所以上述的水藥價格均是自費,另外,他沒有出藥單,所以拿了什麼藥不知,反正喝就對了。

3、 他們有熬藥,可以幫客人先行熬煮,客人拿回家,自己燉熱就好,很方便,不知為何,苦的程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苦,都還算可以忍受的範圍。

 

而吃到約8月中旬,到了中醫說的,mc原則上要來的時候,不知是因為考核的壓力還是如何?我從812日左右,小褲褲有些些微紅,但量實在少的可憐,甚至要墊小棉棉都覺得浪費,這樣情形直到考核結束,我想說聖鶴堂的水藥吃完了,那乾脆換個中醫看看嘍!順便也想檢視吃了1個多月的水藥有沒有讓子宮變壯壯。

就這樣子,我聽了另一同事的介紹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看楊麗姝中醫師

1、第1次吃(10帖,含健保看診費,共計2089元,水藥屬自付額,1仟七左右)

2、直接把藥材帶回家,須用煎藥壺煎藥,1帖早、晚2次。

3、這位中醫師說話很妙,妙到我不知怎麼和她回應,但至少我會試著去看她2次,再看狀況而決定是否要再去。(看這家中醫必須請假前往,地點在西門町)

 

2家中醫差異比較大的地方是藥材,聖鶴堂自費的部份沒有開立收據,所以我無法用在報稅證明,而費用上,其實水藥價格都不便宜,再來就是要自行燉煮藥材花時間,我也必須為早晚各喝1次而有不同的打算。

 

插曲:

星期日開始,我交待我媽,我媽特地去買一個煎藥壺,早上,我卻發現我媽用沙鍋熬,我問她,她說:「用煎藥壺也要熬一個多小時,很浪費電,所以我先用沙鍋熬看看」,當我要倒進碗裏時,發現,怎麼沒有熬成中醫交待的,只剩1碗藥水?另外,還發現,裏面還有一個裝藥材的小塑膠袋(大個塑膠袋裝一大包的藥材,袋中還有一個小塑膠袋裝另一種藥材,再來就是2個像是不織布材質的袋子裝別的藥包)

我就問第1個問題,媽回答:「熬這樣就可以了啦!晚上還要繼續熬,這樣熬就夠了。」→→裏面至少,可以倒出2碗藥水,我不認同。

再問第2個問題,「媽說,我都拿掉了呀!那有塑膠袋??」我家那隻一聽到,馬上跑來廚房,看我把那小個塑膠袋拿出來,而我把藥倒進碗裏,他叫我別喝,說很毒。我把塑膠袋拿給我媽看,我說,你沒帶眼鏡,所以把這個小塑膠袋當成不織包材質的藥材包了。

 

我心想,藥這麼貴,又是媽花時間熬,所以,我也得把那碗藥喝了,結果被老公偷偷拿去倒掉,接著他上網查,就告訴我媽,下面這段話:

 

《塑膠袋經過1個多小時的熬煮怎麼喝阿(不知釋放出多少的有毒物質)ㄚ阿阿原來的中藥還要再煮第2….那不也一樣我建議丟掉..開新的藥包

別因小失大……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塑膠袋內食物只要微熱就可能釋出鄰苯二甲酸酯,溫度越高釋放的量越多。根據動物實驗發現,鄰苯二甲酸酯會造成動物身上產生腫瘤,他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袋裝熱食。》

 

然後呢!我媽就自己說了一段話安慰自己不小心的小錯誤。

 

要怎麼形容我媽,我說不出來,至少,以上的有些說詞是我不認同的。

 

我是乖乖牌,醫生叫我如何煮,如何喝,我都會聽進去,可是我媽加入了她的「主見」,我就不認同。

 

就像是浪費電的事,所以她用沙鍋煮,當我問中醫說家裡沒有煎藥壺的事,她回答:「去給我買呀!」ㄚ~~這是怎樣?2個老人家在意見不合嗎?一個中醫叫我就是要去買,我媽買了,卻仍用沙鍋熬,說什麼會浪費電??

 

這一篇變成抱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