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少了工作,腦子裏有更多空間想像,思索很多事情。

 

同事及長官打電話關切,我都說想開了,表面上這樣說,可是,私下我一直在找「不安」、「責備」、「罪惡」,可是,這樣的心情,好像沒那麼嚴重。

 

總想著是不是我工作壓力太大,工作忙碌,適逢妹妹推甄,我要幫忙等等,讓孩子保不住?但,在629休假仍回去加班至71加班又超過九點的我,也曾想過,有哪些工作是我該放??至少那2天,我都板著臉作事,儘量少說話,但仍無法將工作完成??

 

這份工作都是處理細節、處理大人眼中看不見的雜事,個性太過認真使然,若無法改變,那只好改變工作環境。

 

無怨,因為工作確實沒完成,那是我該作的,那是份責任。

 

無悔,在這期間,我告訴肚肚說,「媽媽雖然很辛苦,你必須要學會獨立自主,學會堅強,所以再忙再累,我也必須把該作的事作一作」。

 

孩子保不住,有很大的成份,是我查過網路,流產的主因除了母體因素或意外或子宮外孕等,還有一個就是胚胎異常、不健全,會自然淘汰。所以,我能釋懷的不再將主因歸責在自己身上。

 

即使我的個性是常把罪往身上攬,連同事公文品質不好,我都覺得是我的問題,是我沒保護好,可是這一次,我學著坦然面對。

 

該對寶寶說的話都說了,寶貝貝老公那天晚上回來陪我,我叫他摸著我肚肚說話:「寶寶你要勇敢,要乖,要聽話。」,可是,隔天晚上11點多看診,寶寶已經是醫學上的「完全性流產」,完全排出子宮了。

 

而我,則是在每天習慣摸肚肚的我,要告訴自己,它不在了,留下的是我的小腹肚肚,裏面空空的了。

 

難過都在一瞬間,想過後,眼淚就收乾,或許吧!在整個懷孕過程,已經很感謝。

 

一、         感謝寶寶,他在我2個月離開,因為尚未有胎動的他(3個月會成人形),他離開的不帶走任何情感。

二、         感謝寶寶,這陣子真的是我的大忙月,卻讓我有機會休養身體。

三、         感謝寶寶,爸比的精子活動力雖才43%(人工受孕),卻能力爭上游找到卵子成為受精卵,還乖乖在子宮裏,讓我等到你心跳一閃一閃,連最後1次,因為換醫院急診,竟聽見你的心跳聲。

四、         感謝寶寶,謝謝你讓我知道我可以當媽的喜悅,只是我以為你可以穿上我買的小衣衣後,那是我超開心的亮著你衣服給爸比看,原來,我不能太過開心,太早拿出來。

五、         感謝寶寶,你的「完全性流產」,讓媽咪只需要內診清理未排出的血塊,而無須手術作子宮括除術,而較不會太傷子宮。

六、         感謝寶寶,媽咪剛開始許願念普門品10天,卻在念第2天後就沒念了,你都可以乖乖待在我肚肚2個月,謝謝你體會我的偷懶。現在,晚上我會聽普門品,因為比較好入睡。

七、         感謝寶寶,媽咪本來79要第1次產檢,但不用了,抽血、驗血等檢測都不用作了,但真的謝謝你讓我領到媽媽手冊,證明我真的有懷孕過唷!

 

其實心情上有支撐,除了是家人外,還有就是2位偉大的媽媽(同事),她們為求子的艱辛,是我作榜樣的,而我這點只是算小咖,所以,我會繼續加油,並且相信,這陣子養好子宮,寶寶會再回來睡覺,聽媽媽胎教說故事長大,聽爸比和媽咪說甜蜜的話,等你長大也會是別人的好爸爸或好媽媽。

 

感謝寶貝貝老公,工作再忙再累,也要回家陪老婆,星期六本來可以帶弟妹去玩,寶貝貝老公告訴弟弟說:「我要陪姐姐,等姐姐好一點了,再帶你出去玩。」

 

寶貝貝,一口氣租了7支片子要給我在家看的夠。

 

而我早在公開寶寶前,已表達了決意,如今寶寶雖不在了,但決意不變。

 

以下是我寶寶的照片,這次我累積3張,希望下1次,我可以收集到10個月後。

IMG_0656.JPG 

第1張:第5週(980608),0.71cm(請看中間小黑點)

IMG_0657.JPG 

 第2張:第7週又第5天,檢測心跳,一閃一閃,1.16cm(請看箭頭指的方向)

IMG_0749.JPG 

第3張:980701(第8週又第4天)第晚間急診至中壢宏其醫院,儀器除了可看超音波影像還能聽見心跳聲唷!它1.7cm大耶,覺得有長比較快的感覺。但,沒想到,這是遺照。你無緣的阿公拿著放大鏡,說有看見你的頭,還說你是男的,我笑他,不可能,你都還沒3個月還沒成人形啦!

IMG_0654.JPG 

第4張圖:媽媽手冊要7元,這本全新的沒用過,應該可以留到下一次再用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