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薔蜜颱風,今年最強的颱風即將逼近,氣象局預測將在星期日至下星期一影響台灣最大,而我們約好參加觀音鄉樹林發展協會在吳厝楊家莊辦「千人大焢窯」活動。

 

 

 

 

昨夜晚上,睡到一半,老公告訴我,外面下雨了,從那時我就睡不好,因為腦子裏打轉著幾個念頭:「完了我沒留到同仁惠華、淑芳手機!怎麼確認到底要不要去?」「下過雨的土會更難焢?那怎麼辦?」「他們會不會主動找我??」

 

就翻來覆去到早上,還好淑芳打電話給我了。最後社會處(呵呵…千人大焢窯,縮小版)決定要去,要不然我們家都準備好,帶了一堆的「機私」(台語),不去,我媽會很頭痛的。

2張海灘椅、一張小方桌、小小桶水、一大桶綠豆薏仁、冷泡茶、4隻肥嫩的雞、紙巾、杓子、大支鐵夾子(夾燙物用)、很多的布手套、抹布等等,外加我老爸、我老媽,老爸是帶去作工的,老媽是帶去掌羅食物的,而我負責看好老公不要跑掉就好。

 

和同事一夥約在吳厝楊家莊見面,我們家提早到了,和爸媽去逛大王蓮、睡蓮區。

看到爸媽二個其實是很開心出來玩的,看他們像小孩子一樣在玩,就覺得他們這樣子很好。

 

老爸、老媽真是被他打敗,今天又像小孩子一樣了,看看他們的事蹟。

 

1、老爸看見一個老掉的菜瓜懸掉著尚未脫落,一邊解說這就是菜瓜布的由來,手一邊不停歇的扒掉絲瓜的外皮,就這樣子我看見了菜瓜布,然後很有默契的媽媽拿到蓮花池用水將它沖洗,乾淨的菜瓜布就這樣子放在車上了。

 

2、到餐廳側旁有個樓梯可到玻璃屋,想看看裏面是啥東西,發現裏面全是枯萎的植物了,爾後媽看見大王蓮,有興趣就說要去看看,我跟著媽媽一同去,媽媽還興奮的想要摸一摸大王蓮,不過不知它邊緣有絨毛給刺傷,後來爸爸也來,就翻過欄杆,用腳踩了踩大王蓮好幾下。

 

3、爸爸想玩魚,用他的手指「釣魚」,媽和我要了10元,然後用「跑」的去買魚飼料,然後他們二人在玩魚,玩的不亦樂乎。

 

4、後來要離開蓮花區,看見一朵很靠近走道的一朵蓮花,爸爸二話不說,手就伸下去想拔蓮,說要帶回家種,結果因為拔不起來而作罷。

 

5、下午終於等到食物上桌,惠華突然說想吃辣椒,媽竟然身上有帶紅辣椒?原來不知何時,媽媽「偷」摘的,哇咧~~~

 

爸在焢窯時,很認真的作了事,全身流了汗,而我不孝的說,沒關係啦!爸爸是來動的。因為我了解爸爸的個性,這也是我帶他來的目的,因為他像小孩子,這些是能讓他自由發揮且用他經驗能力來作到的事,所以對他而言,是一項孩童時的樂趣。

 

媽呢,她就愛工作,喜歡把大家的肚子都張羅好,才決定她的肚子,這也是她滿足的地方,所以也是我帶媽媽來的目的,因為可以讓她參與勞動而且讓她看見「焢窯」。(媽說她只在電視上看過)

 

這次老公的工作幾乎都在拍照,紀錄點滴,然後負責把冰給「烤」成水。

 

而我,是希望看見爸媽都能開心的女兒,這次的焢窯,是我專程設想好讓爸媽參加的,因為我知道爸爸會有興趣,所以施加點說功,就說動老爸,我這女兒就是知道爸媽的屬性,所以很用心的希望可以促成這次的焢窯,也因為我發落要帶什麼東西,也更知道媽準備了很豐富的食物,所以颱風的到來,害我也緊張了一下。

 

今天的出遊算是成功啦…而同事們呢…我想,也算是小小的聚會嘍~~~

 

再來欣賞圖片吧…^^

 

↑喏…新鮮菜瓜布耶

 

↑老爸好奇的用腳踩大王蓮,不過,踩個幾下,有裂縫,快縮回來…

 

↑有看過大人是這樣玩魚的嗎?老爸真不像話,穿過欄杆「摸魚」

【沒大沒小】啦…

↑塞材火,來吧旺一點…中熱透唷…

 

↑本組焢窯人員…

 

↑看看後面的女生,尤其是「當媽」的,是怎樣?都是插腰看男人作事的唷~~

哇哈哈~~以後我變媽了,也會這樣叫老公作事…

 

↑哦~~好帥的老爹呀…不輸年青小伙子咧…

 

↑我家男人在烤冰~~(因為媽帶了大塊的糖冰,放在茶水中,但茶水都喝光了,冰還沒熔,所以我家男人就~~~~~~~~)

↑最後解散前,來個大合照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