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南投地方行政研習中心的研習課程,它位於中興新村,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卻很陌生的名詞,熟悉的是「常聽到」,陌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它的歷史。

 

 

 

 

 

只知道它像是一個行政中心,裏面似乎有很多行政單位,如此而已。

 

而我的家人(弟弟)及同學,一聽見我到南投就問我「南投耶…颱風災情嚴重,你怎麼去那兒?」=.=我只有呆呆的說:「我在最安全的地方,在市中心啦!,四周的山很漂亮,但離我很遠啦!」

 

而今天上完了研習課程,很開心很有所獲的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感觸。

 

首先,對於上課這件事,本人姑娘我沒別的本領,只要「坐著不動」我就會邁入一種境界就是恍神、神遊,卻又睡不得而產生極力搖晃身軀扭扭捏捏的姿態。但看過課程內容,卻又覺得是很值得多加認識的內容,外加上星期三正式研習,星期二晚上跑回公司加班,和台北同仁聊一下,她說一句話,讓我在心情上放鬆不少:「來上課就不要再想公事,要不然就白上課了,既然去了南投,就去放鬆。」

 

So,放鬆的結果是,我連課都放給周公上去了…^++++++^

不過,為表達我對課程的重視,我還是告訴自己,不能白來,所以也會分享聽到的內容。

 

再來,對於上完課後的休閒娛樂,基於師父提醒我,這兒有腳踏車可借,可以來繞繞,這兒有晾衣場、洗衣粉、衣架、無線上網電腦使用、多媒體中心、圖書中心(有新書)等多項,我粉呷意的娛樂,在行前真的快樂到極點,也放下對公事上的所有重心。

 

結果是

腳踏車–––→移撥文官培訓所,不過,我們中心學員可以向「他們」借,但因為該單位的學員都是長期生,所以腳踏車一借就粉久,相對地我們就「容易借不到」了。

 

晾衣場––→小鍾我,衣服習慣自己洗,卻在第1天,洗衣粉沒有半點,又不好意思找服務人員(是可以找服務人員啦!但自己不想煩勞),還好有找到洗衣皂,解決我洗衣危機。

 

福利社––逛一逛,就到旁邊的文康中心,玩「wii」,我從沒玩過,文康中心的人不多,想說去摸摸看,豈知日文不好,那一台又好像是沒遊戲的,所以光是研究wii,就研究好久。

不過,有和同寢的到旁邊的桌球台,胡亂拍打了十幾分鐘,到它打烊,身體發熱了,也甘心些。

 

鯉魚潭––→中心內有一池小小鯉魚潭,和同寢的寢友在美麗的池旁,也能玩到開心不已,讓這很平淡的景色成了最佳回味的美景之一。還學會一句很黃很黃的日文~~{#emotions_dlg.emotion_b06}

 

步行至據聞有名的酸梅冰––→下課吃飽飯回寢室,直到出中心的門,已是晚上720分,加上走路到遙遠的酸梅冰,半路遇到叫我要抬頭挺胸的老伯伯,找到店家早已收攤已久,中心推薦的小西門町的風貌,只留下暗淡的夜色(都打烊了拉!),只好流浪到7-11買新上市的思樂冰加冰淇淋(遇到沒冰淇淋!!只好選擇別種口味),還能和店員小弟玩到,離去前,他笑著丟一句:「下次不要再來亂了。」到下一個烘培坊玩了拍照後,竟察覺外套在7-11,走回去時,那店員小弟開心的說,外套是你的對嗎?等等我,馬上拿給你,那種中南部的熱情。

最後回到中心警衛室,耍寶的我,告訴年輕警衛,我們回來了,不用擔心我們唷!

他還說,你們會不會走太久了~~~(的確,我們在外頭晃了2小時,走路來回約60分鐘)

 

圖資中心––→愛看書的我,本身已帶了本書,又在這兒借了2本書,在上課時,想說可以克制睡魔,豈知小說、啟智的書同時失靈,只好告訴自己,上課認真點,不要白來了,才從研習第2天下午回復意識,正式上課。

 

多媒體中心––→一直想來上網,同寢的女生帶台筆電,2天都在上課敲打msn,我整個人妒忌要命,現在因為老公臨時放我鵨子,所以「我得以順了心,如了意」在這兒敲打今天日誌,你們也才能順利看見文章,要不等到我有感而發,又不知何年何月了。

 

這兒的多媒體電腦的使用,有點很聰明,我要分享。(我覺得我有研發外加社會處的職業病)

一般來說,開放式的電腦最怕別人「亂用」,那對於我這人用電腦,不外乎就是要下載即時通訊來talk,而它們網頁首頁一定是該中心之畫面,很怕他們設定了擋阻搜尋平台的功能,結果使用下發現。

1、它須經這兒學員證才能使用。(減少外來民眾的風險)

2、msn執行程式可以下載,我設定在桌面,但卻無法完成安裝。

3、設定了習慣的奇摩為我的最愛,以便利我搜尋。

4、設定了我的輸入法字形。

5、打網誌,放桌面,以便於我離去後,可同時殺光桌面(含msn執行檔)不必要存在的東西。

6、無意中重新啟動電腦,電腦竟聰明的回到「初始狀態」!!!所以以上第2345全部不見!!!!(哦…這設計真是聰明呀!這可以讓維護多媒體中心的人免於老是在清理別人的東東哩)

 

最後,說說上完課的收獲,有位老師(課程名稱管理經驗談),真的很好。

 

他是現任總統府的戰略顧問,很沒禮貌的認為,他是領高薪涼涼沒作用的高級老退休榮民。上完課後,顛覆我所想像,所以值得鼓勵及推崇。

1、他用投影片簡報講解,格式製作含有簡易動畫技巧(我認為一定是他派人作的),但他作過功課,那些圖片及動畫及呈現的樣式,用心的人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及聰慧的內涵。

2、他的管理哲學及他的人生經驗談,都是因時因地制宜不因年代而認為過時僵化的思維,他在民國六十幾年,就會聽ICRT,還使導引他的一位駕駛只有國中二年級肄業的學歷,因為激發,而未來七、八年後,在阿拉斯加擔任當地某機地的站長!!

3、他掌控時間講解內容,即使常以案例說明,也不拖延時間,還能在下課前10分鐘作到讓學員發問,而學員請教課程以外的問題:「釣魚台主權,請講師分析。」他回答第一句話:「請問你這是什麼問題??」

當下誤以為他在兇兇的質問,原來,他在讓我們練習,因為他接著就說:「這個問題,要看你往那個方向思考,可以分國際關係問題,也可分對內主權問題。」

我才回想到,課程中,他為了說明管理,他提到「如何解決問題?」有三大面向的思維,每一思維,都重新定義「問題」,其中我較深刻的是,針對問題,他說要明白「問題是什麼?要去瞭解問題。」有時問題的產生,是製造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

 

所以,這和那位學員的發問,形成了很巧妙的看見這位講師的功力之處。

 

深深的對這位老伯伯讚賞有加。

 

完美的結局就是,好啦…我要找找台北同仁介紹的桂圓冰淇淋了啦!別流口水唷…

 

↑ 你看我有聽課唷~一邊聽課,再一邊看雜書

 

 

↑ 上課模式,那你問我雜書看了什麼,我回答:「我也是睡著了…根本看不懂這本書!!」

 

 

↑上天是有安排的,我們三人在一見面時就彷彿八字注定合好一樣,第一天就整個玩起來了~~

原來左上巨蟹(O)、巨蟹(A)、雙魚(O),我們的男人是:天蠍、天蠍、魔羯

然後他們最佩服我的是「很會吃、很會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