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小郭、凱玲,4人組的我們中的你,也要去澳洲了。

 







今天的聚會除了聚小郭生日(咦…我們好像忘了小郭生日吼…)外,就是要祝你一路順風啦!

 

婚後的第1個聚會,聊聊許多事,發現自己悶在工作上真的太久了,多了工作上的眼界,卻看不見外面的社會,又聽見小郭說,如果再安排去澳洲,就會選擇定居在澳洲,聽在我耳裡真的好羨慕。

 

我想,我是樂愛自由的。

我想,我是愛付出的

我想,在工作上付出與樂愛自由是不相等的,必須摸出屬於我自己的「工作腳步」,要不,以每天這樣的我,我看,要提早下班…很難。

 

必須學著當壞人一些些。

 

心不夠壞,察覺自己臉色對別人兇了點,都會覺得罪惡,被別人說一聲「被你逼的上吊自殺」這種非真實的話,自己也覺得好像也對不起她。

 

就這樣的,我吃了很多工作想把它完成,卻無奈如現實所言,「你為別人作的再多,別人都不知道」。

 

但很矛盾,人為什麼不願多為別人付出一點,這樣和樂不是很好,但似乎每個人都有對工作上的看法,所以產生不同的交集,不同的對事看法,壓迫到那些真的想把事情作好的人。

 

我不願意自己變成是這樣,吝嗇的對工作事情多寡而討價還價,多作總是有益,但,好多的但是在實際生活中上演,犧牲了自己學習時間、犧牲自己愛玩樂時間、失去看看外面社會的時間,失去好多,換來的是「長官對我能力上的肯定」,如果失衡了,要如何平衡??

 

我只知道我現在工作是快樂的,如果我想的太多,想到同仁負面的一面,只會讓我憤憤不平工作的付出,也慶幸一入此單位,所想的全都是正面的,所以我一而再的挺我們同仁,所以我必須封上我的耳朵,停止那些負面的聲音。

 

同學說不要被自己的「責任」害死,這「責任」是媽媽教的,她要我負責到底,但媽媽說「作人不要太老實」,我認為,老實並沒有錯。

 

在我的人生經驗裏,不斷的在許多人事物裏咀嚼,等嚼出味道了,我也要老了好幾歲,卻也給自己修了不少福報。「付出總是好事」

 

想想我曾衝突的人,想著企業的經營,我必須和「對手」成為好朋友,我必須學習「對手」的優點,來個異業結盟。

 

所以感謝那些讓我哭、讓我生氣、讓我憤憤不平、讓我多為你們多做的工作、即使沒有人教我會應該如何做,在很多的對錯裏,我都因此而成長了,這些都是化為我內在的動力。因為必須吃的下苦。

 

這篇是雜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