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人工受孕,隔了2週驗孕,檢測單顯示「positive」,醫生恭禧我有了,說:「可以畢業了」。

我的內心一直強裝鎮定,聽完他說完一段話。離開診間,有種想哭的衝動,又有點傻傻的。

 

肚子鼓鼓了2週,胸漲也漲了2週,光是胸漲,自己覺得比之前mc來時更為敏感呢!而對於我這2週量的體溫,我只能說非常神奇。

 

說明一下求子過程,且會強調基礎體溫表,那是因為,我的被「沒收」了啦!醫生說要拿去作「案例教學」!好突然!!人家還沒影印咧!只好現在用回憶的。

一、2月過完年的那個禮拜開始看診,而這次療程是採排卵藥方式。

    基礎體溫和網路大部分相似。

    有低溫期,排卵時,溫度的確降了0.3左右,隔上就爬高溫度,高溫期幾乎都在76.70左右維持14天,後幾天有掉到36,6幾,所以有猜測自己可能會摃龜。

 

二、第二次療程,醫生也是繼續用排卵藥,觀測到濾泡大小為18時,就加打1隻破卵針。

    基礎體溫–低溫期、高溫期好像差異性不大,但,對於低溫期要觀測排卵時(另一方面仍到醫院以陰超檢查)我的溫度有突然往下掉,可是溫度卻不如網路上查的資訊,落差至0.3以上,而觀測到的濾泡夠大時,加打破卵針。

 

三、第三次療程,則使用排卵針及破卵針。

    基礎體溫–低溫期浮動很大,從測量濾泡大小,來看何時排卵,就在推測要排卵時,溫度只下降0.1,但,醫生還是依時間,叫我打破卵針且安排時間作人工受孕。說實在的,我都很懷疑我的溫度很奇怪,這樣子哪有辦法靠體溫測出自己排卵呢?!連排卵後進入高溫期,超過36.7的僅有第1天及第2天,之後溫度一直處於36,6上下左右的溫度,心情根本是已經放棄了,第1週回診,還告訴醫生,我溫度掉下去了,醫生說我言之過早,一定要等第2週驗的時間,才能確認。

 

這次因遇端午連續假日,所以我和老公公終於到了我想去拜的【台南臨水夫人廟】,之後那3天,溫度竟然上升超過36.7,甚至最高到37.0,這就是我說神奇的一面!!

 

簡易說明:

Mc到排卵日都屬於低溫期(36.7以下,像我的約在36.1~6徘徊)

排卵日後因身體釋放黃體素,體溫會拉高,進入約14天左右的高溫期(36.7以上)。

14天後,溫度下降,mc就來了。

 

 

結果沒想到,我的基礎體溫表被拿去作案例教學了!!

 

而身體變化,除了肚子仍舊鼓鼓、胸漲外,我還沒有不舒服的孕吐,倒是有比平常容易疲累,也不知是不是工作的關係,但目前已儘量讓自己儘快下班,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