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開始穿起寛鬆的衣服,幾乎每個同事盯著我的肚皮後,都會問「你是不是有了?」

 

剛開始幾個人問,我尚能招架,問到後來,我快不行了,幾乎以「閃躲」、「裝傻」、「生氣」種種表態自己。

 

我告訴要好的人,我說:「我實在沒辦法,誠實告訴他們,也沒辦法說謊,可是他們一直問,我好難不生氣。」還有人,用「追問」方式,實在令人無法忍耐下去,我體會到,去年我也曾「白木」的站在別人面前,非得別人給我個訊息,我才肯離去的「笨蛋」行為,我也感受到,那份保護、害怕的心,有多麼重。

 

連同事直接默認我有了,告訴我「要小心」「不要提重」等等關心問候語,我也無法接受。

 

直到有1天,我生氣了,吼了某位同事,那天回家,恰好又看了一本書,無意間,心頭一轉,轉境了:「告訴自己,我應該珍惜它在我肚肚的每一天時間。不管它在我肚肚裏多久,過1天,就珍惜這1天。」也想著,有人告訴我,「順其自然」因此,慢慢地,我調整我的心情,我的情緒,而我想,其實所有的同事也都「問光」了,也沒再問了。

 

為了要整理宛玲借我于美人的書,看了她懷孕初期的患得患失,她也是罵了公開新聞的媒體,我想,心情完全一模一樣。只有,很難懷孕的人,才會知道,這種心情是多麼害怕、擔心、恐懼。

 

還不是我的小肚腩,明明就是「小腹」就是轉變服裝時,馬上被認為是懷孕,哎…可見,太幸福不斷吃的結果,就是遇到這種困擾。

 

還是要批a素一下:

我知道關心絕對是好意,但,這種的壓力,我承受不起,尤其是我老媽把我教成這樣,非得產出成品了,我才有可能相信,「我有了!!」

 

就像是我考上公務員考試,明明語言查榜傳來「恭禧」的聲音,我非得等到我真的踏入公家機關上班時,我才真的相信,「我考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