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看醫生是2週後又第3天的事,猶記得醫生告訴我:「第一關是驗孕,第二關是確認胚囊在子宮,第三關是看胚胎是否有心跳。」

 

這時間突然變得極為漫長,第1~4日的等待(要等15天)都覺得好長,而面對多數人的詢問,更覺得壓力極大,直到調整心情,外加上工作逐漸加重,尤其是看診那天,正恰是小老大請我協助另一同事多接1份業務7天,而後,又有一個公文檢核被安排在那1天,更讓我覺得那天的日子好的不知是該期待它呢?還是該不理會它。

 

所以,在那日子即將來臨的前幾天,早就被工作塞滿頭腦,一心只想的是把工作完成,所以其實對肚肚的期昐就沒那麼重的患得患失,甚至覺得它一直都在的安心。

 

終於到了照超音波的時間,由於是子宮後傾,所以已經灌一瓶水讓膀胱漲尿,護士,在我肚肚上滾一下子就找到它,她說:「就是它,這是你的寶寶,有沒有看見一閃一閃的?這是它的心跳。」

 

有,看見了。可是,那一剎那的感覺,好奇妙,它一閃一閃的耶~好想好想看它久一點。可是,護士確認我有看見,就「收工」了。她拿了張超音波照片給我,我的胚胎現在是1.16公分大。

 

等診,過沒多久,我進入診間,聽見醫生很自然地和我說:「今天要頒獎給你嘍…媽媽手冊,你以後的身分不一樣了,是準媽媽嘍,手冊和健保卡要隨身攜帶,少走點路,多休息,少量多餐。再2週,再回來第一次產檢。」

 

醫生已算出我的預產期是明年25(滿40週),還告訴我,【胚胎的大小加速算值6.5=我的週數所以,推估1.16+6.5=7.66,與實際值第7週又第5天,差不多。

 

接著我就從護士手上領取了「孕婦健康手冊」。

 

想著它一閃一閃的模樣,領到媽咪手冊的開心,吃著老公買給我的麥當勞8號餐,哈…太開心了。

 

回到家,想著我老爸的生日(身分證上的)和預產期同一天,老爸用萬年曆算著我的寶寶是牛還是虎,結果是,農曆1222日已過正春,所以算是虎,但若早2天出生,就是牛,又說虎對我老公比較好。哎呀呀…不知我寶寶是小牛仔咧?還是小巧虎哩!

 

 

p.s我同事一直告誡我,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少吃,是胖你不是胖小孩,嗚…這點,我努力記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