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場活動(11/6)雖然辦理的原因是經費原因,但一開始籌備時,腦子裏想的都是「如何辦一場役男都能接受的演講,不要讓役男睡著,不要讓役男白來聽課」。

 

 

Start

花時間溝通,告訴請張老師基金會,我要一個上課對象是役男,而老師能帶動上場氣氛,讓役男未來退伍後工作上、感情上都能有所幫助的課程,而我說不出任何課程名字,張老師就推薦名單–推薦了蔡老師。

 

再與蔡老師溝通時,也把心中的想法告訴她,所以蔡老師就告訴我,她的課程名稱–同理心技巧。

同時,再請蔡老師提供另一個推薦講師名單,我期望的對象是:能將生命歷程生動的表達,讓人很有啟思的演講者,如戴晨志、劉大潭等等。(此時心中有一閃而造的姓名)

 

那時蔡老師開了口說:「我可以推薦一位,那你要自己去邀。」「蕭建華」,就這樣開啟了我和蕭老師聯絡的過程,而我們這3人形成一股小小的合作關係。

 

因為–原本將蔡老師的課排成第一堂,蕭老師第二堂,蔡老師讓蕭老師先講,這樣子她第二堂就用蕭老師的故事作引言,帶入「同理心技巧」。

 

而蔡老師願意捐出她的鐘點費購買蕭老師的書(書的版稅全捐贈周大觀基金會),再者,老師更願意提早來聽蕭老師演講。

 

2位老師,我都用email溝通,我進行的進度也都會告知他們,儘量不要犯了我前年的錯誤。

 

最後,演講當天我與役男親自至高鐵接蕭老師,也在過程中打點好蔡老師的停車位,叮嚀好辦公室協助我的阿姨,要如何要如何。

 

這天蕭老師的演講,雖然130人的場地,坐6分滿(役男約50人,其他同仁約20人),我有點覺得可惜及對不住老師的千辛萬苦來這兒(老師光上車下車要花34分鐘,一般人大約5秒就上車下車了吧!)

但役男最後熱情的請老師簽名(那時我實在擔心請役男到老師這兒來簽名只有23隻小貓),也都主動和老師說鼓勵的話(因為本來還想叫役男來簽名時都要 說一句話),看來我原先的期望雖沒說出來,役男都幫我作到了,看來,蕭老師對他們應該有影響到。這是我最大的期昐,所以這場演講應該有成功。

 

而蔡老師的課程,從一開始役男回復到死氣沈沈的樣子,到最後役男回應起老師帶動的問題,我想,不管這同理心技巧是否有達到他們內心,能有互動的課程,相信未來都會是有助益的。

 

我辦的活動實在有限:

3次多元教育訓練(約100人、8人、35人)

1次尾牙,全處同仁約150~180

1次役男管理人全國21夜,約50~60

 

每次的活動都會從缺失裏,找方法,期望自己越來越能辦理活動的腦袋,讓活動都能盡善盡美。

 

一個感動蔡老師回到家後,馬上給我寫了感謝信(email),這個感動小小補足了前年讓卓教授不舒服的抱歉。

 

以上是小心得嘍~~(乃姐,我交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