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1個月的檢測、追蹤、吃藥、打針(1針),結果出來了,為「1條槓槓」。

 

分享這1個月的心情,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心情,我不會有機會在網路中找尋知識,加以認識自己身體的某部分,也不會有機會看見原來大千世界裏,有如此多的人為此所苦、所憂、所悲、所求,我,也不過是微塵之一的一粒沙而已,況且,只是1次的失敗,並不是永遠的失敗,對吧…不,應該要說,我不應該認為這是「失敗」,而是尚有要釐清問題原因而已,所以,還要加油,再來1次的「循環」。

 

接續說明看診狀況(上次寫到3/6

 

3/9(星期一晚間診)–

回診目的:醫生請我這天回診,要檢測濾泡大小

回診情形:從此次起,每次醫生都要看我的基礎體溫,這次告知我的「homework」。

晚上1110分才看診看到我,我家老公公在外頭兒等到快睡著了,我隔天還要上班耶!回到家都12點多了,真累。

 

3/14(星期六–日康診所)–原來醫生在南崁有聯合診所。

回診目的:醫生請我這天到診,檢測我基礎體溫並且依體溫狀況判斷是否如預測的時間「排卵」。

回診情形:溫度有下降,然後有變化(波度不是很大),醫生推判可以開始服用增加「黃體素」的藥,並要下週再來觀察。

 

3/21(星期六–日康診所)

回診情形:體溫呈現高溫期(如原先所期昐),但醫生說不能確定是否有胚胎,要再等7天才能驗孕,這次又開了黃體素的藥,還又加打1針讓子宮能「自行」產黃體素的,1針自費(500元)。而且,也有可能下週沒有順利的話,mc也會來。

 

    *排卵藥,是藥物產生的黃體素,簡單說,是人工黃體素。

    *黃體素針(我取的名字,因為醫生說的術語太長,絨毛*****針)主要是讓子宮能自行產生黃體素。

**黃體素的目的都是為了讓胚胎好著床。

3/28(星期六–日康診所)

回診情形:驗孕結果,一條槓槓,醫生有點小驚訝說,咦…應該要2條的咧!

後來,他說了一段「術語」(就是他太常說術語了,我每次很認真聽,最後都來不及記在頭腦裏,前次才會藥量吃1顆還是吃2顆都忘了,沒辦法講太快了,左耳聽進去,右耳又出來)

 

醫生說:之前你的濾泡檢測只有1個,其他都太小。你有沒有吃過排卵藥??我搖搖頭,應該沒有。醫生說,因為看你前2次濾泡狀況,內膜厚度薄,因為我開藥要刺激你的濾泡成長速度,有可能內膜厚度不及增生,形成「負」***。(意思好像負相回饋,什麼碗糕的術語,我覺得白話是:「反效果」啦!!)

 

並且在這1次,就問我,人工授精沒有健保給付,所以要自費,他又快速說了2個價格,一個是我的費用(打排卵針,好像是11000),另一個是老公的費用要6600,所以兩個加起來要17左右,並要我在mc見紅第12日回診,但如果選擇吃排卵藥,就見紅五日內回診就好。

 

【前2次濾泡情形,第1次照,護士小姐粉沒良心,沒叫我深呼吸就「插」進來,眼淚就這樣也被擠了一小小滴,而且寫完數字,就叫我穿褲子,只有第2次照換別的護士,那護士講的比較情形,而且告訴我,她只發現左側有1個濾泡勉強算可以(還指給我看),其他實在都太小了,所以我現在終於可以把醫生、護士說的話串連起來了。

1次的濾泡內膜6,濾泡大小為7,吃了藥隔了3天,第2次濾泡內膜6.6,濾泡大小為15,濾泡須長成18以上,才會排出卵子。】

 

結論:我還不打算用排卵針,我想,再試看看排卵藥。(排卵藥機率是5%,人工授精是25%)

另外,早該在3月初檢察濾泡時要順便檢測另1項功能,護士忘了提醒我檢查輸卵管攝影,所以下次回診我要提醒醫生。

 

所以,我又要常請假看醫生了。

 

 

這看診1個月的心情

    當得知「homework」時間時,反而是大熊寶貝在緊張,結果並沒有當日事,當日畢,直到隔日,老公陪我出差1整天,晚上留下來把homework完成。

由於當日沒有把醫生交待的話完成,我和老公各自方向睡覺,卻共同小失眠。

 

    每天量溫度,呈現高溫時,我都巴望著溫度別掉下來,也許如此,這14天過的顫顫兢兢,每個晚上都爬起來上廁所,中隔睡眠好幾次,娘親還在10點時燉豬心要給我和妹妹吃,我光是喝湯,就讓我半夜跑廁所12次,另外,有1天溫度掉下來,莫名其妙的早上就有一肚子火,無法忍受一整個上午連續數通找小鍾的電話,但是放心,每一通接起來絕對是nice的小鍾,後來,我在msn打了一行話:「不在乎是騙人的,其實一肚子火」,隔天大熊仍跑回家和我睡覺,我體驗一件事:「有沒有小孩還不急,這樣的好老公在身邊要多珍惜他」。

而這樣量體溫,倒數第3天,我彷彿認命了,先前就宣告星期五下午給自己放個「心情假」。所以,當星期六,驗孕的一條槓槓是「正常」面對。

 

    星期五晚上,我狂查一堆高溫、低溫的數據,因而看到很多人的求子經驗,有1個部落格媽咪,她整個部落的友人連結「全都是求子媽咪的部落格」,可見她有多麼多麼渴望,就在查資料的同時,老公在看電視,不小心轉到一台綜藝節目是幾個藝人談論求子的艱辛歷程(吳淡如、謝律師主持的),我聽見聲音馬上轉頭,老公笑著看我的敏感度太高。挪移位子到電視機前,聽藝人講求子過程。

短短幾分鐘,我感受到,也聽到3句話:

1、大喜和大悲是同樣的表情。

2、到醫生面前聽檢測結果就像是「宣判」一樣的煎熬。

3、想有小孩的念頭沒有任何原因,就只是想要「有」。

 

也因為這樣,星期六的看診,我作好準備,無所求,所以看診完後,我沒什麼表情,並不是大悲,而是預作好心理準備了。

 

    老公公看我因溫度升高而高興、因溫度下降而難過,又在驗孕完後沒表情,他一直都在安慰我,有這樣的老公真的很好,他一路都陪著我走,所以更愛他。

    小老大給我2張免費電影票「練.戀.舞」,我拿來當心情假放鬆用,大熊不愛看國片,馬上否定不要看,我撒嬌凹了他,他終於陪我去看,由於第1天上映電影院小廳,才4個人(我和大熊,2個男生)。他陪我去看,是很難得的唷!

    老公帶我去吃「福勝亭」在經國店的家樂福,星期六又陪我去ikea逛逛(我第1次去)。

*還帶我去看房子,只是回家查電腦,原本很中意區段的–交通位置、學區、別墅型,竟然有非常不好的評價在網路上,價格只所以便宜,原來是工業用地申請,所以也無法適用優惠房貸,只好放棄。

 

其實還有許多的心情,我想在別的媽咪部落格都有,原來都是一樣的。

但是,我覺得有點很開心,雖然求子是一段要耗精神及體力的大作戰,卻有老公一路一直陪著,問候著,關心著,配合著,我想,這真是件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