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當自己不吐不快時,寫了出來,過沒幾天總是會有與自己所說是衝突的事出現,它往往讓自己的不開心得到另一種答案,卻讓自己背負著叨念別人的罪惡。

 

所以,慶幸自己有個基地可以這樣的抒發。(別問我在哪兒,連我老公公花現我有秘密基地想偷看時,被我阻擋。)

 

此點是想把星期四才抱怨的話,星期五得到某部份的支持後,彌補的罪惡感。

另一個心情

 

 

今天和前同事們(含老公)一同到大阪根自強活動,餐廳給了紅色的貼紙,指這是大阪根入園的證明,請貼在身上。

 

當飯後,我們一群人要從餐廳側門口入大阪根的園時,在門口處,我作了一件事就是把外套穿回身上(因為貼紙在外套上)。

 

由於入園口小姐正對前面的客人解釋,而那入口可以自由進去,我當然可以光明正大的越過前面的客人,而自由進去入園處,但總覺得要詢問,才進去比較妥當。

 

結果前同事傳了一句,小鍾,你就直接過去了呀!怎麼你回社會處就變笨了呀!

我就笑了笑。我說要光明正大進去,他說我們並沒有不光明呀!我們是可以進去的呀!!

p.s他沒犯了念我笨的錯誤唷)

 

後來,我就在思考,我的行為是什麼?為何我無法找到反駁我並不是變笨的理由。

且當時的我,只想到,「為何我這麼的老實?這麼的守規矩?這麼的有禮貌?」

 

公務員的腦筋的確是死的,而我的個性是一板一眼,但至少,我合理的有所依規,有所方向,與呆板差異甚多。

 

還記得和年輕人相處時(小我幾歲),發現現在年輕人很敢為自己發言,有任何不爽消費行為時,總是毫不客氣的表露自己生氣的當時。

 

也記得騎機車時,常聽見有人遇到磨擦,就會有一句髒話出現。

 

那這些的隻字片語代表的是?不回答。

我想回答前同事的話,如果你是那位小姐,發現客人們總是不尊重的、失去秩序的走入園,並沒有慢慢的檢查過而入園,她是覺得你不禮貌,不尊重她,還是她覺得無所謂,反正她只要避免有人真的不小心入園的少數人就好??

 

如果,你的小孩是教導她,不合秩序、不禮貌是可以被合理化,即使你身上貼了貼紙的,那,那份工作根本不須要那位小姐,叫10歲小孩子站門口就夠了!!

就如同可以上火車的民眾,當然有票可以上車,但不遵守排隊,爭先恐後的推擠上車,那現象就是失序的。

 

現在的小孩越難教了,是因連同大人自己都錯失了既有的原則。

 

原來現在合法、守規矩、有禮貌、認真、負責、想把所有細節都處理好,叫做

「笨」,因為會過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