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午休,突被手機一通電話給吵醒,擾了我假日的好午夢。

 

男曰:「您好,我是**分局***派出所,請問你認識,***嗎?」

我曰:「啥?你怎麼這樣問?總該要形容她的長相吧?要不然這名字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認識的?」(心中os,那名字是我隔壁阿姨的名字耶!)

 

男曰:「**年次,住在***路。」(耶~~怎麼越來越接近我認識的人??!)

我曰:「我認識,是我們們鄰居,但請問有何事情嗎?」

男曰:「她出車禍,有生命危險。」

我腦子一陣驚醒,找不到我的眼鏡,就衝出房門外,看見2個模糊人影在客廳,就對媽喊:「媽,你快接這電話,***出車禍了,有生命危險」看見媽媽在講電話,又看見一位阿姨在我們家,還很有禮貌的和阿姨說,歹勢,沒戴眼鏡。

 

結果,媽一接電話,就覺得耐悶,因為隔壁阿姨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令媽當下覺得是不是詐騙集團,就又問他是誰,在哪個單位?電話幾號?

 

我老公也起床了,看我急的樣子,又看見媽媽狐疑的表情,後來他再回撥電話至那派出所求證(當時的我上網確認那電話是不是該派出所的電話)又打了電話給醫院(只是媽也緊張,記不住醫院給他的急診電話,所以掛上電話了),媽出門到隔壁阿姨家找人,都沒人,這通電話讓我們急壞了,又找了對面鄰居阿姨找相關聯絡人,就這樣子,老公確認車禍的事實,我們就去那醫院除一方面證實,另一探視阿姨的情形。

(在車上,聽見其中一位阿姨說,她的先生就是差一點被詐騙集團騙過,她說,對方說是某某單位說你的銀行資料外洩,有人盜領你的帳戶6百多萬,請確認帳號,有留下電話及姓氏,還傳真相關的帳號讓你確認,那阿姨說那電話是真的,但內容是假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開戶,給阿姨那摸一說,我也想,那剛剛那電話到底是真還是假呀??就怕是假的,還一車子34人去醫院探視咧!)

 

 

到了醫院,看見一位小妹妹哭紅著臉,我想,哎唷,慘了是真的,但傷勢呢?說的是生命危險耶?往急診所衝,呼…看見了,看見阿姨,她還能說話,還能辨視我們,還記得原來我手機號碼是因為我們二家共用一個會員資料享折扣才會留在她的行照後面的號碼,呼…只是護士說,她的肋骨斷了,頭腦也要觀察有沒有腦震盪(阿姨的後腦包了紮)

 

一位警察在旁邊,他無辜的說:「我說的那摸誠懇,怎麼會詐騙?而且我又沒和你們要任何的資料。」我就和他說,這是真的,你們的電話也有可能被利用。(想著我們縣府電話還不是被入侵!!!害一些人跑來我們這兒查詢。)

 

os,警察先生你說的太嚴重了,說有生命危險,剉死我們大家,還好,阿姨只是傷勢嚴重,但不影響生命。呼~~~不幸中的大幸了)

 

在那兒聽著他們說著車禍的發生,令我心情緊張,弟弟打來電話說要去接媽媽,我一直交待要騎車小心。

 

今天早上痛苦的8點起床要載妹妹去上課,自己也是一路上份外小心,老公也說你晚上都加班這麼晚,正是別人橫衝直撞的時候等等,我想,這正是真事件發生的「小心效應」

 

另一點也是在想,若真是詐騙,那騙去醫院的用意為何?而這詐騙集團,把大家的敏感度抬高了,也變的部份反應是冷漠了。

(警察也聯絡上那阿姨的家屬,他們也是第一時間覺得是詐騙,所以沒承認那個人是她親屬,是後來接到醫院電話,才確認真的!!)

 

這次事件,真的嚇到我了,我想騎著車,都覺得很危險。

 

望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危險其實無時不在呢!

要擔心「真、假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