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往生,獨留表妹,慟

 

三姑丈好像在前年往生,三姑姑在三姑丈往生後一、二個月,身體不適轉院至台北馬偕,當時和男友(現為老公)與爸爸至醫院探視,那時的姑姑好憔悴,也在那次知道姑姑一些消息。

 

那時對於家中只有一個小孩–我表妹,就很不捨,曾在今年過年期間拜訪姑姑家(我頭1次去),看著偌大的房子感覺好冷清,因為家中只有姑姑及表妹,總覺得當親人離去,姑姑求生的意志可能很容易受到這環境的感染而更加消極。

 

就於上星期(11/21)傍晚7點多接到媽媽電話告知三姑姑往生(因與友至梨山遊玩,未到梨山時就病發,緊急由空中直升機送至台中榮總,已於飛機上就心跳停止),一時悲從中來,第1先想到的是表妹(她目前大二),變孤兒了,即使她長大了,從我記憶中的叛逆歷經爸爸(我稱姑丈)中風、往生,照顧生病的媽媽而變的堅強,而如今要面對的是親人的離開,真的真的很感傷。

 

回家和妹妹提起姑姑的事,妹妹關心的問,她自己就說,如果是她,就曾想過,若是媽媽離開,她會哭,若是姐姐離開,她也會哭,我問她,那爸爸咧?她說考慮看看。

 

許多不捨的心情夾雜其間。尤其是對表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