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全是媽安排的,我老公負責當司機。

 

早上8點出門,接二姑姑,一行5人帶著大小禮出門去。

 

苗栗–盛發伯→天將哥→大姑姑→阿荀姐→九華山→阿財姐→回大姑姑家吃晚飯。

 

今天又發生生氣小事件,其實氣過就算了~~但,日記嘛!總是要點輟心情一下。

 

想想最近,真的越來越愛挑「媽的小毛病」,越是挑,越是很難容許她的小毛病。

 

她天天都在念爸爸,實在是無論大小事都愛念,真的很奇怪。

 

但,這天聽到與我最親的表妹說了一句話:「我媽說話很毒的咧!」,我回她,「我媽才毒」。結果兩人互比毒,這讓我想了許多。

 

我覺得年長一輩的人在教育兒女用「自己的方式」教,但與時俱進,許多的教法都應該作修正,作父母的也應該多走出去向外面看齊,而不是像一些同輩的三姑六婆看齊,那當然永遠停留在這樣的教育概念裏。

 

保守、傳統

不是要拼棄傳統,而是許多是「因材施教」,所以,自己越長越大,越開始和家庭的傳統觀念在抗禮,磨擦也就大。

 

自己是屬於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的人,對我而言,養育大於生育,生育對我來說是小困難,最大的是養育,這是要一輩子投入學習的路,看著長輩這樣,也會去反思自己是否無形中也學習到壞榜樣、壞習慣。

 

或許家有老一輩的人,有與我不爽他們想法的人,就可以了解我的這種想法,不是要對長輩不孝,而是對事不對人,但媽媽獨特的個性,迫使我對她這個人「嚴格以待」。

 

她從小對小孩子的教育,是批評、責罵,你只能說是,不能說不,對任何事挑剔,但沒把我教會像處女座龜毛,卻到是有點走向精神問題容易有狀況,若不是不斷地修鍊,我想,很容易會被逼瘋。

 

尤其是,前些時候看到一位我認識的女生,因為母親不准交男友的偏激想法(媽媽說,這男友適不適合,要問神,要有聖杯才可以……),導致乖乖牌的女孩竟然選擇離家出走,嚇死了這位母親。

看著母親過度保護孩子,想想國外的教育,懂的適時讓孩子飛,父母的成長速度是和小孩子同步進行的。

 

也因為如此,我的妹妹,我親手帶大她,與不同母親的支持、鼓勵,讓妹妹對我是信賴、朋友關係,也是令我一直引以為傲。(我也遇過要讓妹妹飛的過渡期我適應了半年,才明白)

 

漫長的家庭之路。

 

【插曲】口愛的老爸~~你太令人驚訝了

對老爸,我雖常念他,但是總是屬撒嬌似的叨念,他一向勤儉持家,不花大小毛錢的人,這天卻買了薑汁撞奶1130元(約7-11小杯咖啡的大小)2杯!!!!

 

我和我老公都大叫了~~難怪老爸說,你們猜10次也猜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