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被安排到台北聽一場演講–城市國際競爭力工作坊,為研考會所舉辦。

 

早上2場演講都是請專業學者講解,說實在的,與我工作較無相涉及提的大多都是專業論談,很難深入評論這樣的演講,總之,要出來作演講,必定是推崇城鄉改制的變化,又適逢這時間升格1事,415縣也就順其然的介紹一下,學者也是鼓勵,經過幾十年,該是給台灣來個改制的時候了。

 

下午是由日本學者演講,講義有中文版及日本版很週到,而我這次印象深刻的是,翻譯的人,翻譯的很成功(不是指內容,而是指速度、順不順,意思有沒有到位)。因為工作,讓我有幾次拿翻譯機的機會,這算是第3次,比較起前2次,這次,真的很不錯。

 

而這位日本人,從一早就在現場聆聽,直到下午換他上場,他提的論調,簡報的設計,其實都很容易讓人清楚,屬於有架構(對於外國人的我們,這樣真的很好),尤其是我打瞌睡時,都還是抓到他講到哪兒了。

 

為何,我說翻譯的人即席翻譯很不錯,就是速度,說話不頓口,很流暢的表達中文意思,連同專業字眼也會一併帶出,再者,最後的綜合座談,所有人都坐在台上等候別人發問,翻譯的人也能即時提供給他,因為,我後來聽懂日本人的說話,就知道,翻譯的人的功力了。(溝通的技巧,意思的到位非常重要)

 

若非這位翻譯的人有先作功課,要不然,不會連專業字眼都能很順的回答出來,語句要順暢。(因為聽了前2次,就發現這次的真的很不錯,這算是我所獲)

 

有位花蓮縣的官員問了台上學者,說這場演講從頭至尾只對西岸作說明,那西岸該如何規劃?蓋快速道路,是否有需要才能振興西岸經濟?

 

回應的學者及日本人都有一致的認同,認為不該操之過急,且觀光產業並非透由快速公路引來更多的人潮,卻沒有顧及好該有的風貌,那就不好了。

 

日本人說:「西岸風光雖交通不便,卻有值得花時間前去一探的特色,要去思考,什麼的特色是台灣才有的,而不是台灣有,大陸有,別地方也有。」

 

好了,聽完演講,就是女人的聚會嘍!

在公部門,因為役男,認識了2位好朋友,所以約了約在台北那兒吃了餐。

因為忘了名字,我只好形容,是在中央健保局對面2樓的拉麵店(聽說是連鎖店)

套餐(拉麵及沙拉),加點就會有飲料或冰淇淋。有提供泡菜,可續加。

 

價格在台北來說,算是平實,約160元以上(忘了,真的吃過就忘了…哈哈,會寫出來,是提醒自己,下次去台北,可以再去那兒吃啦!)

 

談論話題:役男管理、工作面向(因為我們均屬同性質單位的工作,只是業務不同)。

 

來欣賞照片嘍

980728聽日本人演講城鄉競爭力及怡乃、小雅聚餐合併-1.jpg 

日本人的演講(從早到下午,來聆聽的人都不多,如果有興趣,可至研考會查詢,有現場錄影,全國分3個場次,這場是台北場)

980728聽日本人演講城鄉競爭力及怡乃、小雅聚餐併2.jpg 

我還是有拍到照片的啦!好吃的拉麵,我記住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