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浪的效應】颱風天即時訊息通知

 

前情概要:

利用前段時間小長假,我試著加入了facebookplurk,這2個微網誌平台,這2個平台的感觸各有不同。

 

原本喜歡plurk的即時回應甚於facebook,但,有一天,同事知道我也加入facebook時,就教了我玩裏面的「開心農場」,一旦小小會玩了,原來玩種菜、收耕、賣菜、幫忙除草、除虫,都是件好玩的事,因此,對facebook又有重新的喜愛,再加上,颱風天這2天有了一些不同的變化(另篇紀錄),讓我覺得有這樣即時發訊或一個簡易溝通媒介,真是件有趣又有效果的東西呢!

 

好啦!邁入正題:

早上第一件事到facebook收成農作物,免得又被偷走了,當然也順便去偷別人的,「偷」時,也不忘幫別人除除草、除除虫,交誼就是這樣串連的嘛!然後,再到噗浪,看看近來有啥新鮮事。接著,我就看見了~~~~~

 

有位GURURU網友提供台南縣縣長蘇煥智的噗浪(http://www.plurk.com/ade0720),他說,請台南縣的縣民如有救災需要,可至那兒噗,有專人協助。

 

我看了,當下就去看,一看,哎呀!不得了,作成這樣,揪感心,裏面全都是颱風天災情說明。

 

當人處於危險之中或者同為災區附近,除了媒體不斷播送救災、搶災的報告外,其實它的「即時資訊」都無法像網路來的如此便利又快捷,而若懂得用噗浪的人,以一傳一,很自然可以串連人群互助的效應,而若當自己深在這樣淹水地帶時,看見噗浪的訊息,雖救援速度不夠快(到處搶救災,消防、員警、台電全都疲於奔命呀!),但至少你看見的是「政府想快速幫助大家的用心」,比起你與外界斷息,卻不知何時等到水退、哪兒有救災艇,來的安穩些。(前題,沒網路就沒噗浪)

 

我看著那些每隔幾分鐘或1小時就噗出來的浪,我小小的以為是「為了颱風天而設」的,但,看著他(台南縣這個噗浪)的朋友竟已達到3160人,我想,這個噗浪已有一段時間才對,而在「颱風天」發揮了他更大的效應。

(因為就算自己不在災區,也會因為有這個噗浪(蘇),你會想,你的朋友、親戚是否在台南縣,那是否有災情(手機聯絡),若有,你就會儘速po需求在那噗浪,好讓政府的人能知道,還有哪兒尚未救援或者排列優先順序等等)

 

 

首先,先提供GURURU在未有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噗浪時,他當傳言人來幫助網友們的畫面。

暫存–噗浪颱風介紹.bmp 

 

以及台南縣長蘇煥智噗浪畫面。

暫存–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噗浪颱風介紹.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