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推薦文章–我可以去你家當沙發客嗎?

 

本篇推薦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mysu0919/article?mid=4783&prev=4784&next=4777

 

 

看完了這篇文章,很喜歡,喜歡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喜歡不須多花心思擔心別人是否好相處的怪習慣,喜歡別人也把我們當自己人看待,喜歡這種「地球村」的概念。

 

打破區域觀念,這點,從日本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多年前就提出的「無國界論」,看來,網路世界讓我們現代生活的變化,邁向世界村一大步,但,我更相信,即使打破區域觀念,前提須要「人本和諧」,要不,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所以,還是要小心為妙。

 

想當初,我有1次遇到外國人,他主動和我打招呼,我們聊了10分鐘(他要下火車了),我開口和他要電話呢!不過,我才知,原來他也是為自己打廣告,因為他來台灣是教英文,所以,他自己在「拉客」。

 

不過,雖這樣,另有1次在火車上遇到外國人,他就在我面前,我盯他很久了,最後鼓起勇氣和他聊天,那次的經驗,真是特別呢!

 

他問我,為何台灣要用「民國」,他們是用「西元」,真是太深奧的問題了。

 

他還給我看他的老婆和小孩子的照片唷~~想起這段經驗,也讓我回味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