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鍾的脾氣應該不錯,越來越被「人事」磨的圓圓的,可是在這兒工作壓力很大,考驗著我在壓力大之下,得收斂更多的氣焰及培養更多的耐心。

 






5
8
我開始放婚假,但因為工作尚未交接及科長開了小會,自己不好意思先行提出從我這兒先檢討(輪順序我是最後一個被檢討)外加答應朋友要去探望她及新生baby,下午開完會出來已是2點多,聽見另一單位從早上就急催我某項資料提報給她,早上的我找不到那件文,下午又因整個預計行程delay,壓力更加大,電話的催促使的我克制不住脾氣,當下再找,也找不到那件文,霹靂叭哩就打給那小姐和她發飆了一下,其實本來可以克制住,但她回我一句話:「小姐,那公文55就要交資料了!!」

 

而我一氣之下就抱怨,該單位某項工作,我提出需求單給她們,隔了超過半年沒人回我半個字,她回我:「那不是我的業務!」。

 

那位小姐不懂的是,她說話的態度惹惱了我,因為她說話太直太硬,而我火大的是,拚命的為這大單位工作周一至周七,仍是有工作不斷被催促沒辦完成,壓力極大,連開始放婚假了,我大可以公務員舊心態,放手不管,但我還是覺得我必須去完成一些事,我才能放心。

 

事後掛上電話,同事告訴我:「小鍾,你先去喝杯水。」我才知道,我發了我在這兒的第1次大飆,30分鐘後離開辦公室,我打電話請該單位的另一小姐幫我和她說聲對不起。

 

其實該單位的人都很好相處,彼此業務真的就有不同的急迫性,其實同在公部門上班,應該儘量以同理心相處,但她說的話實在太硬,使得我耐不住脾氣。但,我覺得我應該要長進。

 

這次的飆,我買了瑞士策馬特的明信片送給她。

 

對於未來,我的工作態度真的要改進,因為「細辦」使我花費大量時間在吸收摸索。

 

明天就要上班,我突然間又想到我慌張的模樣。

 

而在蜜月之時,每天都覺得自己手機會響(明明沒開機),我看我走火入魔。

 

不過,在這兒,總是有聲音告訴我,必須堅持住,再困難的難度都得闖,要有大器之成,得先磨的住氣。

 

加油…真的…必須在作「婦女」前磨好自己。

 

明信片請欣賞,因為明天要送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