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規劃:

蘭陽博物館→鯨豚海鮮餐廳→阿宗芋冰城→金車外澳城堡咖啡館→礁溪國小對面蔥餅→奕順軒奶凍捲→諾貝爾奶凍捲

 

這樣的行程總是組合的很突然,沒辦法我家老爺子的個性、彼此兩人的工作情形,讓每次外出的遊玩都是「臨時起意」「隨意組合」,想趕搭我家便車只能說難呀!

 

星期五晚上才說要去哪兒,我說去宜蘭,所以就這樣在網路上搜尋一堆資料,也不知從何下手?遊玩時間夠不夠?交通距離允不允許?

 

查了幾個點的資料,就去睡覺了。

 

早上7點多,寶貝公接我到土城後,8點多再北上往雪隧開,約9點多就到宜蘭,因為沒特別先告訴寶貝公要去哪兒,路上我又睡覺,醒來已經在宜蘭市,只好再往北開(往回走)到蘭陽博物館。

 

11點開始逛蘭陽博物館,特殊的建築物,內部陳設的作品、各項仿真的文物等等,讓我們在裏面耗了2小時。

 

1點多開始覓食,豈知蘭陽博物館隔壁的烏石港漁貨直銷中心竟然從今年1月6日起就因中心維修而暫停服務,那我上網查詢的鯨豚餐廳就只好放棄。(我們二人不知道,還因此白走了一大段路)

 

要去找尋金車咖啡館,才走不到2分鐘,就看見鯨豚餐廳大大的指標,ㄚ哈哈~~還是給我們找到了,原來他移到路旁開店了,即使是1點多,我們一進去,都是滿滿的人,連吃完飯,還是人不斷的一直進來。

 

而吃的海鮮,畢竟只有2人,所以點了3樣,肉絲炒麵、五味軟絲、紅燒海參,一大瓶清涼美粒果,花了510元大洋,飽足矣。還不錯啦~~~感覺是可以再去,因為有看到老主顧再回去那家店呢!

 

吃完飯,去吃甜點吧…跑回阿宗芋冰城,吃上一杯,才去找金車咖啡館,好不容易2點多找到了,停車場約莫30幾台車的停車空間就滿了,還好有卡到一個位子,美麗的城堡外形吸引不少人來,可能是天氣太熱,總覺得裏面有股淡淡的啖味?!但我們有逛了蘭陽博物館都沒休息,所以就在這兒點杯飲料,休息約1個多鐘頭,看完水果日報才離開,說明一下,寶貝公排了至少20分鐘,只排到一杯葡萄汁,還要90大洋!就連我們4點多些走開,櫃台仍然是長長的隊伍,到了戶外,已看見很多車輛都是停在能停的空間,停車場早就放不下其餘車子了。

 

準備打道回府,在回5號公路上的延路,其實有很多名產,相對地,這些地方都有人群、排車的景象。

 

阿宗芋冰城,我們又再去吃一杯,看見奕順軒奶凍捲本來想去買的,可是好多人唷!乾脆放棄,又看到礁溪國小對面的蔥餅,一樣排了長長的隊伍,再放棄,最後到了諾貝爾奶凍捲,請寶貝公去帶個幾盒,還好沒多久就買到了,但外面仍是長長的人及遊覽車人群~~

 

對了…路上還有一家有名甕仔雞唷~~因為我們以前買過了,所以就沒再買,且一隻雞小小隻超貴的啦!實在覺得有吃過就好…沒必要再為口慾再花錢。

 

   插曲☆

 

我家寶貝公很可愛,一到宜蘭,看見大大顆的蓮霧,就說要去買幾顆嘗嘗,然後又在路旁看見新奇的日本南瓜,也說想去看看,結果買了5條左右,我就笑說:「小太陽呀!你看爸比很愛新奇的東西」然後和寶貝公說:「你看到新奇的女人也會主動靠過去~~~~~」

 

   總覺得這次出門,吃喝了許多東西耶…好像都沒停過。

 

   蘭陽博物館真的很值得推薦唷!老少咸宜,我都覺得下次可以再帶爸媽來看一次呢!

 

看圖片(其餘請見相簿)

IMG_2941.JPG

↑大蓮霧

IMG_2954.JPG

↑蘭陽博物館(6/25~10/15免費參觀唷!)

IMG_2948.JPG

↑日本南瓜(一斤25元)

IMG_2982.JPG

↑何時才能買到我們的鳥巢(家)

IMG_2979.JPG 

↑有特色的桌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