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春節來的特別早,工作呢!有許多的來的急湊…完全忘了春節逼近的年味。所以完全沒有安排春節要如何,頂多努力把握能睡覺的日子好好休息及補眠唄……

 

124(六)–白天睡到飽,晚上和妹妹、老公逛中壢街上。【開心的是–老公公負責接送我們回家,我則和妹妹姐妹情深逛大街】

 

125(日)除夕–老公公值班。早上整理房間,下午、晚上悠哉的浪費時間、吃團圓飯,順便和堂弟問問感情事。(偶爾再作點公司帶回來的工作)。【開心的是,有作點家事對的起自己的房間啦!還有,大堂弟願和我這老姐說感情事,感到被信任,粉不錯】

 

126(一)初一–830分就被老爹用力叫醒(2位千金),有點老大不爽,要去拜拜,要先預約好時間,我自然會訂鬧鐘咩…又沒講,我腦子就會「預設」睡到飽耶…,拜完天公廟、土地公回到家,剩我這個「出嫁的女兒」顧家,不用拜祖先,下午至桃園師父那兒拜年,晚上老公安排全家看新買的片子–––『1895』客語片,窩在我爸媽的小房間擠在電視機前,躺的臥的。【終於體會到出嫁女兒的福利,是可以不用拜祖先,這樣子好像很不慎終追遠,只是排斥習俗很久了,什麼時候我才能選擇可以很自然理所當然的事】

 

127(二)初二–家人依慣例到苗栗拜訪親友,我和老公公睡到飽,中午起床處理完弟弟中餐後,直到下午近4點才決定出門至烏來泡湯,用我那買了2年才用1次的的泡湯券。【開心的是,出門遊玩了耶…第1次婚後和老公公泡家庭池】泡完湯先回到老公公辦公室,11點順道載另一同事回家,結果領了他一個小紅包耶…開心開心。果真有慶祝到結婚10個月的幸福,哈哈哈…

 

IMG_0363.JPG

 ↑烏來的新勢溪竟然能湖水倒映,太神奇了,就在老街唷!另外,明容你織的圍巾我可是過年都帶著它哩!保暖又有喜洋洋的氣氛唷!

 

IMG_0377.JPG 

↑不能再拍下去了,因為換我脫了…哇哈哈…限制級啦!(泡湯…泡湯…)

 

IMG_0393.JPG 

↑這家原住民的烤香腸竟然排隊,我們就跟著排隊,而其他的香腸攤門可羅雀哩!(這名詞不知有沒有用錯…就說我國文不好咩)

 

 

128(三)–今天天氣超好,帶弟弟去三峽客家文化博覽會(第2次去),在那兒,還買了2箱甜檸檬,超好吃,回到辦公室再來招兵買馬團購唷!而天氣因為太好了,高速公路到處塞車,連市區也是,超誇張的咧。

 

IMG_0417.JPG 

 

↑看了1895後,弟弟再來看客家文化博覽會介紹1895就很有感觸。

 

129(四)–初四,依慣例,有親友一大票會從苗栗來我們家拜訪,老公公的表現真好,老婆只要洗碗就好,剩下的老公公都會幫我做,哈哈。【開心的是有個這樣的老公公真好】晚上終於把30幾件的複查審完了。

 

IMG_0442.JPG 

 ↑我媽媽輕輕鬆鬆就變出這些菜色,是色香味美唷!所以我不胖很難,但我絕不是賢慧的小孩,俗語說有個萬能的媽媽,就有無能的女兒。我能把工作作好,老公公教好,廚藝可以再學啦!

 

IMG_0448.JPG 

↑這可是每年初二、初四固定的「習俗」不是到親友家吃,就是親友來我們家吃,互有往來,維持客家人的血脈相傳。

 

IMG_0460.JPG 

↑老爹開了罐,不知放了n年之久的酒,聽說這紹興放越久越是香醇,識酒的老公公則是讚不絕口哩!

 

IMG_0467.JPG 

↑等這些親友吃完了,我們這群「小孩子」才能出來收尾。老公公也是小孩子。哈哈

 

 

最後,預計星期六、日都要進辦公室加班。

 

我又要怗念逝去的春節好時光了啦~~~~就只剩3天了。(還要扣除2天加班天)

結語:

出嫁的女兒的第1個過年,和往年幾乎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不用拜祖先」,而自己誇張到忘了打電話給婆婆拜年,還是老公公初二打給婆婆,我才想起來。

 

很誇張,對吧!其實更顯的我過的婚後生活好命到爆,至少我媽一定會這樣說,只是我婆婆是個大好人,不重習俗,不重規矩,知道我會疼老公,所以很疼愛我,還很開心稱讚我咧!(所以我要更惜福咩!這點道理我懂啦!)

 

嗚…太幸福了…老公公自己減重,而我卻不斷增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