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到屏東出差,安排簡易行程的故事。

 





當自己星期四早上由朋友接送到台南火車站後,原來「一個人」的心情夾雜很多的情緒。

 

自己搭了九點區間快火車,一上車就先睡覺,搖晃的頭搖醒很多次,終於10點半時到了屏東火車站,很奇妙的感覺,這些在我身旁的人,好陌生,有點小恐懼不是害怕受傷害,而是陌生產生的害怕,明明聽的懂他們說的話,明明就是東方人的面孔,可是我總在聽見電車播的「客語」某某站到了,才覺得那是我熟悉語言,也唯有這聲音才是我「聽的懂」的語言。

 

下了車到達接駁車的地方等候。

 

晃了2小時半小時,到達墾丁活動青年中心,經過墾丁市區熱鬧的大街,突然間有了「渡假」的悠閒。

 

下午上完課程拿到分配的房間,和北縣一間機構的承辦人同房,由於星期四晚上才和台南的朋友討論瑞士領隊的種種,在剎時,突然很刻意讓自己「變的有禮貌」,變的要「多為別人想2步」,所以和那位承辦人同房到最後行程離開,發現原來「要很細心」多為別人著想好幾步,是很辛苦又必須要小心翼翼的事,尤其遇到我這愛挑小細節的人,那領隊恐怕下次的帶團會變的「戒慎恐懼」吧!

 

如:拿到房間鑰匙,自己就握在手上,沒有問「請問鑰匙是放我這兒呢?還是你那兒?」也因為握在自己手上,那位承辦人很配合我的和我一起行動,包括晚上用餐、逛街、隔天早上一同搭別人便車到佳樂水走一走、一起用早餐、一起逛台電南部展示館。

 

如:晚上逛街時禮貌性問她只逛一小時夠不夠?同房間後,禮貌性的說明自己先洗澡、說明廁所一個燈壞了對我影響不大,並無一定要叫修、洗了一件衣服禮貌性的掛在浴間(後那位小姐請我掛房間比較快乾,我才移入房間)、說明自己看電視很愛亂按遙控器、11點多了還因沒有睡意還在亂按電視,詢問她電燈亮著是否打擾到她等等。

 

相處一切都很平和,我想也許自己是「敬重」她是長輩,所以一切都變的小心謹慎,就害怕一不留神就洛得被批評的口語。(這時我能體驗帶團的領隊真的真的要服務好所有的客群是很難的事)

 

星期五下午4點半就回到屏東火車站準備開始真正的「完整一個人」行程。當自己踏上火車,獨自坐著火車前往高雄,下了車自己找方向坐捷運,問捷運的伯伯還小聊起來,到了中央公園站,出了捷運口,根本分不清自己是在哪兒,城市光廊在那兒?新崛江又在哪兒?看到了大招牌「原宿廣(簡體字)場」,整個人就覺得自己不知要何去何從?害怕的感覺又浮現,和妹妹通了電話,也看見麥當勞,在那時才覺得麥當勞好親切,這才是我熟悉的招牌。即時放眼望去更很多店名是到處都看的見的連鎖店,還是覺得麥當勞比較貼心,就如同在瑞士看見麥當勞一樣。

 

自己胡亂走,也到了新崛江(沒問路人唷!)可見我不是路痴,還滿有方向感及好運。

 

在新崛江逛了許多小店及吃了些小吃,接著就再移動下個目標「夢時代」購物中心,再度坐捷運到「凱旋」站,逛了夢時代,也和高雄朋友見了面。

 

終於晚上1040到了火車站準備等待1140分的最後一班火車回中壢。

 

累了,搭上火車找到座位,有備而來的眼罩協助我儘速入眠,無奈這莒光號的車,光是上了車,就覺得天呀!老舊的座椅勉強就算了,開動時,還發出陣陣的「摩擦」聲,車身晃動很大,這時有了恐懼,安撫自己睡覺,旁邊坐了個男人,就是覺得不自然(因為自己打算要睡覺)。

 

夜晚,不,應該說是凌晨越睡越冷,身上的薄外套根本不夠,就這樣我約每小時就醒一次,而我身邊的座位竟也換了3個人,第3個人又是男生,似乎還帶有微微酒味,到了快下車時間,我先行離開了車廂,才發現那個人是「外國人」,才以為自己已經像是在台灣了,又看見外國人,又回到了自己在國外的錯覺。

 

哎…為啥買莒光號的票,彷彿在坐復興號?!從高雄坐了五個半小時才回到中壢耶!那遙晃的程度,那每次停站又發車的摩擦聲,吼…我下次還是去坐客運好了,也避免身邊的人換好幾個!!

 

我覺得自己的心「遺留在瑞士」

要不然,我不會坐火車到南部時,看見【月台上】有小店家賣報紙、點心,就覺得瑞士也是這樣。

要不然,我坐高雄捷運時,看著捷運的月台,想到了蘇黎士機場的接駁電車也是這樣。

要不然,我到了捷運車站,上廁所時,一進廁所,看見廁所空間(馬桶)及沖水設備,就覺得這才像是國外的廁所嘛!

 

真的,好多的記憶還停留著。可是,矛盾的是,在蘇黎士打電話回台灣告訴家人,自己正準備搭飛機至新加坡轉機的那剎間,只覺得快點回家,這些山景已經看膩。

 

這,是奇妙的南部之旅。夾雜著好多情緒在裏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