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有個精釆的尾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特別的尾牙,而這樣的尾牙聽說去年就很精釆,今天我可是目睹了,也出乎意外每個單位的表演所帶來的笑料。







第一份私人公司工作尾牙,是參加百餘桌的「北區」尾牙,之後準備考試
2年,進入公務機關,吃的是該單位「春酒」,後又調單位,扯的是尾牙是自己同事拉一拉,聚個餐,「自費」尾牙,當然地點、餐飲方式自己選擇。

再來就是今天的尾牙了,我家人都問我「要付錢嗎?」~~~我說「不用了,還好向人募捐了!(是企業主善心)」慘~~~整個公務體系早就變了(其實應該說,從沒人相信公務體系變了,變的比私人公司還要更緊繃皮條),我們整棟大樓,作任何事無一不叫「沒經費」,可是就得變出建設、設施、福利。(中央地方財稅不均導致同樣要作的建設、計畫,沒錢硬頭皮得生出來,生不出來看著辦!)

回歸正傳,我們大單位忙到不行,人永遠不夠人手,還能在今天尾牙硬生生的舉辦出別緻又有創意的尾牙秀,真是不簡單。溫馨、搞笑到不行。

策劃的那位同事,告訴我「我一定要讓大家每個都有獎品」,這何其難,經費剛已提,根本不可能有任何「預算」吃任何的尾牙餐,更不用說還有獎品,而這些就靠大家(同仁、長官)努力捐贈,而今天的場面是,禮物多到,最後大獎(現金、禮卷)全抽完了,就把剩下的獎「排隊自己抽獎自己拿禮」發一發的笑料。

而每個摸彩的表演穿插,都各有特色,全都是忙碌工作之餘犧牲時間,練習12次就上場表演。

我就說嘛…我太愛這個單位了…太佩服他們的潛力無窮,而看到來賓(我們今年特別邀請與我們參與公益合作的團體)看到我們的表演更是開心、笑聲不斷,我想,我也從他們的表情裏得到被認同的快樂。

真的真的~~~**處,很努力作事唷!



(題外話,前幾天去問遠傳有關費率的事,結果小姐很敷衍的「聽」我們的問題,「簡單」回答問題,為了暖場,我還笑虧妹妹,作點笑料,結果還被我妹罵搞不清楚當時「冷」狀況。我有點氣,為何當別人都在要求公務機關要多好,要溫柔時,那是不是我應該要去客訴一下?!若又被知道是公務員檢舉,是不是要被挌個罪名是,公務員很機車咧?很弔詭,當被別人逐一要求多了,腦筋可能也疲憊了,也想要私人公司對我們小老百姓也溫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cial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